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霸王集团业绩不再奏凯歌,今年上半年巨亏3.27亿

2012.08.31 出处:洗涤化妆品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2009年之前,未上市的霸王集团以“中药世家”自居,业绩连年奏凯歌。然而在上市的翌年,霸王集团遭遇“二恶烷致癌”事件后业绩迅速变脸,2010年亏损1.18亿元,去年亏损5.59亿元,今年上半年亏损额继续放大至3.27亿元。霸王集团甚至表示,其经营实际上已经出现了积极复苏的迹象。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自二恶烷事件后,霸王集团采取多种方式试图恢复市场,但收效甚微。公司坦言,今年二季度公司洗发水产品销量急剧下滑,经营上面临巨大压力。

2009年之前,未上市的霸王集团以“中药世家”自居,业绩连年奏凯歌。然而在上市的翌年,霸王集团遭遇“二恶烷致癌”事件后业绩迅速变脸,2010年亏损1.18亿元,去年亏损5.59亿元,今年上半年亏损额继续放大至3.27亿元。自2010年至今,霸王集团累计亏损逾10亿元。至今仍未走出“二恶烷致癌”事件及“篡改生产日期”事件的霸王集团(01338.HK)昨日发布了2012年中报,公司上半年巨亏3.27亿元,同比多亏损3200万元。与此同时,霸王集团中期营业收入仅为2.89亿元,同比下降34.4%,客观上反映出二恶烷事件还处于深度发酵过程中。

在中报中,霸王集团对霸王洗发水二恶烷致癌事件只字未提。霸王集团甚至表示,其经营实际上已经出现了积极复苏的迹象。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自二恶烷事件后,霸王集团采取多种方式试图恢复市场,但收效甚微。公司坦言,今年二季度公司洗发水产品销量急剧下滑,经营上面临巨大压力。

相对于洗发水,霸王凉茶更为惨淡。霸王集团将上半年营收同比重挫三成的原因归结为霸王凉茶销售额的大幅降低。但霸王集团同样不承认“篡改生产日期”事件的影响。霸王集团解释称,公司凉茶的经营模式从自主管理转变为外包才是主因,公司将逐步减少对霸王凉茶业务的投入。

种种迹象表明,霸王集团对洗发水业务更为青睐。今年8月19日,霸王集团在广州白云区江高镇斥资8亿元的中药日化工业园正式开始投产,同时,霸王集团还对外发布了首款针对女性脱发、掉发问题而研发的新品——霸王女士防脱系列。

霸王集团依赖的“中药世家”还有多少竞争优势尚待考量。从近两年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消费者对霸王系列产品仍心有余悸。有分析曾指出,霸王集团离做大做强“中药世家”的目标还很遥远,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消费者信心。但直到现在,霸王集团对“二恶烷”事件依然闪烁其词,对“篡改生产日期”事件亦是敷衍塞责。

对于后期如何应对市场份额继续萎缩等问题,霸王集团并未明确。不过公司指出将大力拓展海外市场,争取在越南、印尼等国率先推出霸王洗发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