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免费赠送伪劣化妆品需付钱!

2012.09.24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街头现许多推销化妆品的人,一开始吆喝免费赠送,签名后便要求付钱。工商部门提醒,街头推销的化妆品大多是假冒伪劣品,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昨日,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在冶金西生活区门口,有一伙推销化妆品的人,先是说免费赠送,一旦填表签了名,他们就会软磨硬泡要你付钱,很难脱身。工商部门提醒,街头推销的化妆品大多是假冒伪劣品,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街头免费送化妆品

昨天中午11时,记者来到王女士所指的地点,看到有两位年轻人站在人行道上,每人手上拿着一套化妆品和一叠资料,看到有人经过,就上前搭讪。有的市民直接躲开绕行,有的惊喜地接过了袋子,禁不住软磨硬泡和花言巧语,掏钱埋单。

“这个化妆品免费送给你!”一年轻男子见记者走过去,主动将一套化妆品递了上来,说是免费赠送。记者接过袋子看到,里面装着某牌子的洗发水、沐浴露、防晒霜、洁面乳。化妆品包装粗劣,没有具体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免费变收费忽悠你掏钱

“我们进行客户登记!”当记者拿着“赠送”的化妆品准备离开时,年轻男子连忙拿出一套表格,要求填写。

记者按照要求填了一份表格,发现表格的下方还有一行小字:“谢谢你支持本产品市场推广,每份化妆品需要50元的市场推广费。”

“感谢您的支持!”资料填写完后,该男子要求记者支付50元推广费。“签字了就说明你已经同意,我们这套化妆品将在各大超市上架,标价是每套200元,既然是送给你的,化妆品的钱就不要了,你只要给50元的市场推广费就可以了。”在填表之前,该男子并没有对收费事项进行任何说明。

免费变成收费,记者当即表示不要化妆品,打算离开。但该年轻男子开始纠缠不休,摆出一副强卖的架势。当记者说要报警时,这名年轻男子才拿回化妆品袋悻悻而去。

工商提醒切莫上当受骗

“200元的东西只要50元?天上怎么可能掉馅饼?”一位路过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碰到这样的街头推销,但是她从来不相信,“没有贪念就不会上当。”

采访中,不少市民都反映,这样的推销在街头出现,既影响了城市形象,又使不少人上当受骗。这样的街头推销究竟是否合法?这些产品又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街边‘免费赠送’的化妆品多是‘三无’产品,或名牌化妆品的‘山寨版’,价格很低廉。”市工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一旦遇到不要钱、免费赠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