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选址需注意的六大问题

2012.09.27 出处:中国经营报 作者:李志起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美容院的投资者,应该十分清楚好店址对于经营的意义,并且很重视选址工作。在通常意义上,投资者在定好商圈后,就要开始选出最佳店址,这关系到美容院的销售力、获利力和竞争力。

5、如何实现最大客流

明确客流分为三种类型

自身客流是指那些专门为购买或服务的来店顾客所形成的客流;分享客流是指一家店从邻近美容院形成的客流中获得的客流;派生客流是指那些顺路进店的顾客所形成的客流,这些顾客只是随意前来。

确定客流目的、速度和滞留时间

不同地区客流规模虽可能相同,但其目的、速度、滞留时间各不相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能选择最佳地址。十字路口客流集中,可见度高,是店面的最佳开设地点。有些夹道由于两端的交通条件不同或通向地区不同,造成客流主要来自一端,这时候店址就应依情况的不同而设在客流集中的一端。

充分分析周围竞争形势

一般说来,如果在开设地点附近的竞争对手众多,除非美容院独具特色,否则将无法吸引大量的客流,也无法打开销售局面。尽管如此,由于美容院对周围区域的依赖性较大,因此,应尽量选择在店铺相对集中且有发展潜力的地方。而且当店址周围的店铺类型达到协调互补,或者形成相关店铺群时,往往会对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考虑具体铺面的情况

所开美容院周围人口构成如何,尤其要注意的是人口流入区还是流出区,这是能否开办美容院的关键,也是开办什么美容院的基础。一般来说,一个美容院必须要有3000个常住人口来保证,否则会遇到恶性竞争。另外还需考虑到所开美容院内消费者消费能力及消费者特征。

6、如何巧妙找店

广开渠道寻找店铺

现在有许多创业者喜欢通过报纸、房屋中介、房地产交易会、互联网等了解铺面信息。其实,铺面市场有个“2∶8法则”,即公开出租信息的店铺只占总数的20%,而以私下转让等方式进行隐蔽交易的占80%。所以,寻找店铺一定要广开渠道,多管齐下。

注意租金的性价比

不同地理环境、交通条件、建筑物结构的店面,租金会有很大的出入,有时甚至相差几十倍。对于创业者来说,不能仅看表面的价格,还应考虑租金的性价比。

“团租”方式经济实惠

目前,十几平方米的小铺面很抢手,租金因此水涨船高,而一二百平方米的大铺面却身价下跌。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几个创业者以团体租的方式吃下,然后进行分割,则可节省不少费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