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商集团以经营化妆品中国第一为目标

2012.10.12 出处:网络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10月8日起,武商集团解决了三家商场扎堆效应的错位经营问题,对外形成一个竞争主体,国际广场以“中国奢侈品第一”为目标,武汉广场以“中国化妆品第一”为目标,世贸广场以“中国黄金珠宝零售第一”为目标。

强化旗下卖场特色,武商集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昨日,记者从武商集团了解到,10月8日起,武商集团旗下武广已将现有的周大福、金至尊等5家珠宝品牌全面撤出,由世贸广场全面承接。

至此,武商集团解决了三家商场扎堆效应的错位经营问题,对外形成一个竞争主体,国际广场以“中国奢侈品第一”为目标,武汉广场以“中国化妆品第一”为目标,世贸广场以“中国黄金珠宝零售第一”为目标。

相关专家表示,武商集团将三个商场内的龙头品牌集中化经营后,将更有利于整体的竞争优势。

各自主打优势商品类别

武商集团旗下的武汉国际广场、武汉广场、世贸广场共同组成了武商集团的旗舰商业组群,即“武商国际摩尔城”。自2007年国际广场改装升级后,三家商场的地位十分明确,国际广场以“中国奢侈品第一”为目标,武汉广场以“中国化妆品第一”为目标,世贸广场以“中国黄金珠宝零售第一”为目标,虽然定位相当明确,但三家商场一直存在着部分商品同类竞争的问题。

武商集团早在今年年初,就有整合武广、世贸现有品牌的打算,以达到各合力经营龙头商品的目的,避免集团内部的同类竞争,并以此形成对外的竞争优势。

武广此次将黄金珠宝品牌撤出后,引进了多家高档饰品的品牌,如Gucci、卡比奥等。武广相关人士称,引进高端饰品品牌,就是为了配合购买化妆品顾客的需求,从而更好地销售化妆品。

而世贸广场在2008年就撤出化妆品类的经营,主打黄金珠宝,现已被誉为“华中地区国际名表、黄金珠宝最大的专业卖场”,定位越来越清晰。

为凸显并发挥黄金珠宝优势,近期,世贸广场在有54个黄金珠宝品牌的基础上,以黄金“自营+代销”为创新经营突破口,还推出“武商金”品牌自营投资类黄金产品,以提升黄金珠宝销售量。据世贸相关负责人表示,世贸广场黄金珠宝的销售量现已翻番。

另外,记者获悉,近期国广也将把商场内的大众珠宝品牌撤出,避免与世贸广场黄金珠宝的重合。

对外竞争优势增强

武汉市政府参事、武汉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光教授表示,三个商场的此次整合,是武商集团一项对自身发展十分有利的结构优化行为,将各商场内的龙头品牌集中化经营后,将更有利于整体的竞争优势。“国广主打奢侈品,武广主打化妆品,世贸主打黄金珠宝,三家商场集中发力后或将达到3D效果。”

同时,他还称,这或许与对抗新世界、银泰百货的冲击有一定关系。

此外,北京工商学院经济学院洪涛也表示,三个商场同时存在联合性和竞争性、差异化和同质化,但联合性又大于竞争性,差异化又大于同质化,调整后有利于整体发展,并增强对外的竞争优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