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舌尖上的美容活动,理性消费很关键!

2012.10.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最近,泰国一位名叫阿提达亚的模特因注射针剂而意外死亡, 而不久前香港一女子因打美容针却不幸丧命。面对这些因美容而失去生命的人群,无疑给现在正需要美容的消费者一个警示,同时也给相关政府一个警钟。

舌尖上的美容活动,理性消费很关键!

最近,泰国一位名叫阿提达亚的模特因注射针剂而意外死亡, 而不久前香港一女子因打美容针却不幸丧命。面对这些因美容而失去生命的人群,无疑给现在正需要美容的消费者一个警示,同时也给相关政府一个警钟。

药物过敏 致使血管堵塞

据悉,这名女士名叫阿提达亚,是泰国著名的模特,今年33岁。上月中旬,阿提达亚实施了翘臀手术,就在手术医生给她打入一针胶原蛋白5分钟后,她突然休克,并在十多天后离开了人世。据泰国昆兰泰医院医生素威奈介绍,阿提达亚死亡的原因首先是她对药物有过敏反应,其次是可能由于注射的药物进入血管,致使血管堵塞。

静脉注射染恶菌 败血死亡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日前公布,3名女子在港岛铜锣湾“DR医学美容集团”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即“僵尸美容”后,出现败血性休克,情况危殆。一名46岁女子在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后,出现败血性休克,10日证实不治。

建议女性消费者在进行美容活动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进行美容服务要因人而异,理性消费,特别是预付式消费要谨慎,要看清对方资质,预存的金额不要过高;

2.在使用美容院的美容产品前要仔细查看该产品的说明,美容机构所售产品常常鼓吹“原装进口”、“独家代理”等,实际上质量难以保障。建议消费者了解产品的来源、质量,或上网查询产品信息,也可直接向厂家咨询,切勿偏信商家一面之词;

3.涉及隆胸、祛斑等非物理性美容存在一定风险,只有医疗美容机构才能进行,一定要查看其是否具有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4.建议消费者一定要与商家签订美容消费服务合同,索要正规发票和凭证,一旦发生消费服务纠纷,便于为投诉提供有效证据,有利于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