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晨会如何开?有哪些流程?

2012.10.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晨会如何开,有哪些具体的流程呢?开好晨会又有哪些关键点呢?下面138job总结了开好美容院晨会的五大关键点及具体晨会流程分享。

美容院晨会如何开,有哪些具体的流程呢?开好晨会又有哪些关键点呢?下面138job总结了开好美容院晨会的五大关键点及具体晨会流程分享。

美容院晨会流程

一:问好。(晨会执行官首先自我介绍,然后向大家问好)

美女们,大家早上好!(好,很好,非常好,yeah!)我是今天的晨会执行官xxx。

二:总结安排工作:(管理人员做前一天的总结,并安排当天的工作事物。)

在我们今天的晨会开始之前,首先请我们的管理人员带我们做前一天的工作总结和今天的工作安排。

三:美丽宣言。(晨会执行官带领大家宣读)

我常面带微笑,因为我热爱我的工作,

我常穿装打扮,因为这是形象的塑造,

我肯轻言细语,因为这是专业的服务,

我态度亲切, 因为我喜欢我的客人,

我心地善良, 因为善良能感化一切,

我关心别人, 因为我懂得照顾自己,

我原谅别人, 因为没有人不会犯错,

我会传播快乐,因为没有人会拒绝快乐,

我们很有信心,因为我们独一无二。我真的很不错,我真的很不错。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

四:晨会执行官带团队练习手操。

①:转腕运动;②:轮指运动;③弹指运动;④:抛球运动;⑤:压指运动;⑥:甩手运动;⑦:摩指运动

五:晨会执行官带团队跳团队舞蹈。

六:加油鼓气!

晨会执行官:美好的一天开始了,快乐的工作就要开始了,各位同事,让我们各就各位,一起努力,晨会结束。

开好美容院晨会的关键点

1、晨会主持人的语言水平

要想主持好一个会议,主持人的语言水平也很重要,尽量做到吐词清晰、流利、准确,精神饱满,富有激情。要声音洪亮,铿锵有力。鼓舞员工收拾起各自的心情,呈现出一副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主持人的选择可以由美容院的员工轮流担任,让每一位员工都有表现自己、改变自己以及提升自己的机会。这也要求美容院工作的同事之间要相互包容,给与每一位上台主持的同事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2、晨会应该天天开

美容院店长应该跟店员一起养起天天开晨会的习惯。每天开晨会可以及时了解到员工的心态以及店内的一些日常事务,每天开晨会可以让员工之间增强情感和友谊,提高团结性。销售工作员工除了工作技巧以外,其心态非常重要,店长每天开晨会,可以及时了解员工的一些心态变化。近期某位员工状态不好,是因为家里出了什么事,还是自己身体不好,还是跟其他员工闹矛盾……这些都可以及时去了解并解决。

3、晨会的形式能变化多样

晨会的形式要有变化,如果天天都是一样的流程,相信员工也会很快感到枯燥。音乐是调节人心情的最好的武器。在开会的时候可以用一曲先振奋士气的音乐调节好气氛,把员工的心情调节起来。

4、做好角色的转化

每天的晨会上,如果都是店长在滔滔不绝地重复类似的话,相信这样的晨会对于员工并没有很大的吸引力。我们可以考虑转换角色,由员工来轮流主持晨会,这样对于员工能力的提升也很有好处。

5、及时有效的反馈

晨会结束之后,美容院店长还需要关注晨会上提出来的问题或者是建议是否真正落实到了行动中,做好持续的效果追踪和反馈,真正的做到实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