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专题资讯 > 正文

传统化妆品企业转型电商要做好的八步曲

2012.10.26 出处:新浪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传统化妆品企业转型电商,想迈开转型成功第一步,需要练好“八步曲”:洞察需求、愿景分析、商业模式、注册商标、设计包装等。

传统化妆品企业转型电商,想迈开转型成功第一步,需要练好“产品创新八步曲”:

第一步,洞察需求。消费者需求不是“市场调查 ”来的,而是通过对消费者“洞察”出来的,或者说叫感知出来的。

第二步,愿景分析。不要等爬到梯子顶端,才知道爬错了梯子。

第三步,商业模式。起点决定终点,决胜开端。为什么有的企业十年做一百亿、一千亿,为什么有的企业在生死边缘,天天喊口号搞激情,商业模式决定的。什么是商业模式?有4个指标:转化率、客单价、复购率、毛利。

第四步:注册商标。不要等“孩子”养大,才知道不是自己的。线上未来的知识产权非常重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顾客价值。

第五步,研发产品。最伟大的营销是让老顾客自发的来帮助你销售。研发产品时需要播种产品病毒。设计产品,要么通过视觉,要么通过嗅觉,要么通过听觉、感觉,或者有一觉做到极致。最后一觉是所有品牌孜孜不倦的一辈子所追求的,是缥缈的,是一种感性和感知的。

第六步,设计包装。没有谁规定就是这样的!好的包装会说话。

第七步,确定价格。什么移动互联网的,什么微博营销,所有的营销最终还是推广,前面的产品错了,价格错了,后面微博怎么给力,SNS多么给力,你的推广做的多好,不可能成,你的基因就有问题,你做不大的,所以定价定生死。定价要考虑到三个利益,第一个是消费者的利益,第二个是合作伙伴的利益,第三个是企业自己的利益。

第八步,检验修正。检验与修正,这是基础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