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人才跟着上司跳槽,靠谱吗?

2012.10.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有一名美容师提出这样的疑问:在美容院上班一年多了,她的直属上司现在打算跳槽到另一间美容院,邀请她一起过去。她犹豫了,上司一直待她很好,跟着她一起过去应该是有更好的发展的。但是她本身技能还不是很扎实并且心理上好像也怕对不住现在的老板。如果是你,你会跟着上司跳槽吗?

有一名美容师提出这样的疑问:在美容院上班一年多了,她的直属上司现在打算跳槽到另一间美容院,邀请她一起过去。她犹豫了,上司一直待她很好,跟着她一起过去应该是有更好的发展的。但是她本身技能还不是很扎实并且心理上好像也怕对不住现在的老板。如果是你,你会跟着上司跳槽吗?

身在职场的你,这样的问题你遇到过吗?如果不小心被你遇到了你会如何做出选择?让我们来看看网友是如何评论的吧。

我们把网上的评论分为了正反方,正方的观点是认为会跟着上司跳槽,因为相信这样会有更好的发展。她们的观点是这样的:“才工作一年的美容师,在行业内人脉与经验都远不及上司。上司愿意带你走,说明你与上司合得来,上司认可你的能力。在很多公司,第一重要的就是得到上司的认可,不然你能力再强也是白搭。另外,有上司的帮忙,到了新单位也可以很快进入状态。”、“一份好工作不如碰到一个好领导。他会充分支持、理解你的工作,并适当予以提点。自我发展的平台及提升的速率会更大。”、“好上司就像是伯乐一样,可遇不可求。能跟着上司一起跳槽,相信会有更好的发展的。”、“跳槽跳槽,越跳越高,更何况,你还是有幸和你的上司一起跳槽。这不仅意味着你的能力受到上司的器重,更意味着你的职场生涯在上司的提携下上了一个台阶,让你觉得事业更有了奔头和发展。”

而反方则认为不会盲目跟随跳槽,让我们再来看看她们的犀利观点。“一朝天子一朝臣,跳槽过去后,跟别人还得重新适应,而且未必大家合的来。”、“反对啊!我有过这样的经历,跟着上司跳槽后,自己多多少少有点骄傲自满的情绪。在和事同事说话时,总是不经意提到上司的名字,或者炫耀自己过去的业绩什么的。久而久之,就发现有些同事开始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开始有意地疏远我,工作中也不情愿与我配合,这使我处于非常被动的地位。所有千万要自己衡量好,别轻易跟着别人跳槽”。

看看吧,一朝天子一朝臣,多么有文化和素养的人员,再看看吧有网友都有过这样的跟随上司跳槽的失败经验,所以我个人也是认为不盲目跳槽。

那么如果面对这样的诱惑,该如何面对呢。138job的小编告诉你几点,首先:先考虑目前的工作情况,如果在现在的公司发展还不错的话,干嘛要跟着跳槽呢,不是所有跳槽都能如愿以偿,都能获得更好的钱景、前景的。其次,要考虑一件事情,你与上司的关系到底是私人友谊还是同事合作。如果你们的关系是私人友谊多过同事合作,会给对方留下裙带关系的不好印象,而私人友谊关系也会影响你在是否跟随上司跳槽时的客观判断。总得来说你要判断上司带你跳槽的目的是什么,是欣赏你、利用你还是利益上有共同点,列出这次跳槽上司与你个人分别能得到的好处。

美容人才跟着上司跳槽,元芳你认为靠谱吗?你可是典型的一朝天子一朝君臣啊,如果你遇到了比狄仁杰更欣赏你的上司,并邀请你跟随他,你会如何选择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