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爆中国游客赴韩整容,但却难“保修”

2012.11.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热衷赴韩整形,但是整容后的结果可能会没有预期的要好,这是目前“整容旅游”发展的弊端,提醒相关爱美人士认真理性对待赴韩整容。

据韩国驻中国大使馆今年年初的统计:去年为中国人发放的医疗旅游签证达107万份,比2010年激增386%。有统计显示,到韩国“改头换面”的外国人当中,95%以上来自中国大陆。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将有10万多名中国游客赴韩。

热衷组团赴韩整形

据媒体报道,韩国旅游局在中国一直积极充当韩国整形医院的宣传平台。它把某整形医院的资料提供给中国的旅行社,促成医疗观光。比如,2010年它和中国某集团合作,在长沙的华美医学整形美容医院设立了“韩国医疗观光中心”。

现在趁着中国人热衷到韩国整形的风潮,旅行社、美容院等机构就充当了美容中介的角色。他们介绍中国人到韩国整形,根本就不会在意这些整形医院水平的高低,只在乎回扣的多少。

韩国整形不“保修”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到韩国整形,并不是一整就“灵”。相关人士介绍,“中国的游客去韩国,旅游签证去的,最多能呆上半个月。所以回来的时候,手术部位还是肿的,看不到效果。慢慢恢复后,发现不满意了,也不会去韩国返工。”

“在韩国整形,出了问题,中国消费者一般都不会选择找回手术医院,维护自己的权益。”这其中也有难言之隐,在中国,传统观念中,整形不是什么特别光彩。“更重要的原因是,维权难,成本高。”因为语言不通,很多人就是被中介拖着去整形,至于医院名称、地址,一概不知。另外,跨国维权,交通、住宿等,成本过于高昂。

三流韩医中国走穴

虽说韩国整形行业发达,但这不能证明韩国医生就高明很多,事实上,在韩国找个好医生都很难,现在到中国走穴捞金韩国医生很多都是在本国无法生存的三流医生。很多民营医院和美容机构宣传的韩国医生都是短期“淘金客”,他们或拎着包坐飞机过来,匆匆忙忙做完几个手术后就走。他们一般都是哪里有手术就去哪里,不能长时间固定在一个医院。

保险公司没有为“整容旅游”买单

随着越来越多人倾向于边度假边整容,但是她们也在担心境外旅游整容没有保险买单,据相关人士透入对于主动整形美容的保险普遍采取观望态度,主要还是由于国内整形美容行业的不规范,造成了整形美容手术的不确定性太高造成的,但随着当前整形美容人数的增长而形成市场需求的扩大,保险公司以后或许会推出相应的险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