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冬季美容护肤须知——敏感肌

2012.11.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冬季敏感性肌肤护理也很讲技巧,很多小细节一定不能忽略。如果你是敏感性肌肤的话,又因为过敏性肌肤而不知道应该怎样护理自己的肌肤,那就跟小编来吧,小编将为你揭晓过敏性肌肤的护肤技巧。

冬季敏感性肌肤护理也很讲技巧,很多小细节一定不能忽略。如果你是敏感性肌肤的话,又因为过敏性肌肤而不知道应该怎样护理自己的肌肤,那就跟小编来吧,小编将为你揭晓过敏性肌肤的护肤技巧。

一、慎用去角质

一般角质层的代谢周期是28天,所以一个月只需要做一次去角质就行了,没必要天天去角质,这样不仅会伤害肌肤,还会使肌肤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更差,使肌肤更敏感,特别是敏感性肌肤去角质要慎重。只能选择非磨砂类去角质的霜或面膜去角质,通过溶解来去除角质,不损伤表皮的生理结构。

二、面膜一周一次即可

面膜不需要天天做,一周只需做一次就可以了,那些肤质比较特殊的人才会比较密集的敷面膜,特别是敏感性肌肤的朋友不要经常做面膜咯,既浪费又可能会对肌肤造成伤害。

三、少用卸妆产品

如果你平时只是化淡妆,那也不需要用卸妆产品来清洁肌肤,如果你没有使用持久唇膏和防水睫毛膏那也不用使用专门的卸妆产品来进行卸妆,这样不仅对肌肤好,还可以省哦。

四、巧用爽肤水

对于过敏性肌肤来说,只要一瓶具有清洁、滋润和平衡肌肤的爽肤水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多保养肌肤的产品,那样可能会对肌肤产生更大的损害哦,在秋冬季节,要注重补水护肤哦。

五、深层洁肤同时不去角质

一般在使用深层洁肤用品的时候不要去角质,在去角质的时候也不要使用深层洁肤产品,这样过度清洁皮肤,会造成皮肤损伤,令肌肤变得干燥、脆弱,变得更加敏感哦。

六、注意防晒

冬天的防晒十分重要,特别对于敏感性肌肤。冬天的紫外线十分强,短暂的日晒也可能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等伤害,所以要做好防晒的工作,出门就要涂防晒乳。

七、温水洗脸

皮肤比较敏感的话切忌用热水洗脸,很容易会引起毛细血管充血。水温越热,越容易导致肌肤的天然皮脂膜丢失,使皮肤失去天然的保护能力。最好使用温水洗脸,不要超过正常的体温,洗脸的时候可以轻轻按摩一下脸部,效果比拍打更好。

八、补充维生素A

冬天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A含量高的食品,例如动物肝脏、黄油、奶制品、蛋黄等,多吃胡萝卜也很有效,可以防止肌肤变得干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