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网购化妆品无保障检验难

2012.11.13 出处:网络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某市民疑在京东网购买的护肤品是假货,该品牌化妆品客服人员表示,该商家在国内的正规销售渠道只有专柜和其品牌官方网站,并没有其他的授权合作商,因此不排除会出现货品问题,但销售店客服人员表示,商家对互联网销售的商品不提供验货服务,因此很多网上商家声称的“支持专柜验货”其实也是不存在的。

在国内著名电商网站买到的化妆品,专柜却说货不对板。日前,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他怀疑日前在京东网购买的护肤品是假货,对此京东客服人员表示需要用户取证后方可确定,而护肤品官方则称有“售假”可能。

据王先生介绍,他在小河黄河路一公司上班,同事们平时都喜欢网购化妆品和护肤品,多数人都选择京东网,觉得该网站比较正规,价格也比专柜便宜不少。几天前他在该网站购买了某品牌“水份缘舒缓美容液”一瓶,价格为368元,但使用后脸上出现过敏反应,到商场讯问,专柜工作人员扫描条形码显示的却是另一品牌,按照货号也完全查不到该款商品,随即表示“不排除假货”的可能。

记者随后登录京东官方网站,在其主页上标注有明确的承诺:“所售商品100%正品行货,全国联保,机打发票,价格更实惠”,浏览化妆品和护肤品,平均价格均比专柜低了40%左右。而其客服人员称,需要客户取证出具检验报告,才能断定是否为假货,且化妆品不接受退货服务。这个检验报告却难倒了王先生,他不知该由什么机构出具,也担心检验费用打了水漂。

该品牌化妆品客服人员表示,该商家在国内的正规销售渠道只有专柜和其品牌官方网站,并没有其他的授权合作商,因此不排除会出现货品问题,但销售店客服人员表示,商家对互联网销售的商品不提供验货服务,因此很多网上商家声称的“支持专柜验货”其实也是不存在的。

目前,王先生已向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反映此事,同时他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给其他喜欢网购化妆品的市民提个醒,类似产品最好还是直接到专柜购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