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强迫美容终将绳之以法

2012.11.17 出处:扬子晚报 作者:罗双江 责任编辑:朱宁

日前,南京市鼓楼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强迫交易案,一伙涉嫌利用赠物引诱、强行美容并以美容不继续即毁容相恐吓,强迫54名女性受害人消费15万余元的6名被告人,当天在该院同堂受审。

11月15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强迫交易案,一伙涉嫌利用赠物引诱、强行美容并以美容不继续即毁容相恐吓,强迫54名女性受害人消费15万余元的6名被告人,当天在该院同堂受审。在当天的庭审中,由于案件由最初的简易程序转为普通程序,使庭审的过程一下子拉长,经3个小时的庭审后,法庭宣布休庭,将择日开庭续审并作出一审判决。如何确认6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及最终对他们作出何种判决,还有待法庭查清全部事实后敲下法槌。

今年4月3日中午12:30左右,阳娟在珠江路龙世中心地铁口被一男子拦住,该男子自称是大学生,要她帮忙到楼上签个字。阳娟出于好心随该男子到了龙世中心7楼,一年轻女子把她带到小房间,让她躺在床上,并拿出仪器在阳娟脸上一直抹,替她清理皮肤。阳娟感到这事很蹊跷,所以就要起身离开,于是,那女子要阳娟付198元,被阳娟拒绝了,那女子见状,便叫来了经理,阳娟不想自找麻烦,就给了他们198元,本以为这样可以走人,没想到,不但没走成,反而惹来了更多的麻烦。

接下来,经理说阳娟脸上有斑,肤色不均匀须护理,阳娟想,钱都给了,护理一下也行。这之后,经理就用所谓的韩国进口脉冲光仪器给她测试,并说她的皮肤到了4点,非常好,并把她的下巴做的白白的。随后,那个经理要求阳娟做全脸护理,并要她交8800元钱,阳娟一听这么高的价格,自然不会同意,但该经理随即恐吓说,她只给阳娟做了下巴,要是不做全脸的话,脸色差别很大,一旦几个小时后定型,想恢复都恢复不了。作为一个年轻女孩,阳娟当然看重脸面,她当时紧张得要死,只好又刷给了对方8800元钱。做完美容护理后,阳娟回到家照镜子,发现脸还是那张脸,没什么变化,才觉得自己被宰了。另外两名受害人张洁和洪红都是在校大学生,她们和阳娟的遭遇类似,都是被骗到楼上,然后被强迫做所谓的护理,分别被讹走了近五千元和七千元。

随着受害人报警的增加,警方注意到了这伙在闹市区肆无忌惮的人。经过侦查,警方将孟某等一伙6人全部抓获。侦查表明,今年3月,孟某(男)在广州路开了一家取名为“美肤宝国际美业”的美容院,并找了莫某、梁某、陶某等一批女性担任店长和美容师,又另招了一批人员担任导购。并对这些人进行集中培训,教会他们引诱设局搞强迫交易的手段。之后,由相关导购人员在龙世中心楼下地铁站口附近,以赠送小礼品、请帮助投票为由,招徕途经此处的年轻女性至该美容院。随后,阳娟的遭遇就会发生在她们身上。

经检察机关查实,从2012年3月至4月的一个月时间内,孟某、莫某、梁某、陶某等六名被告人,就通过上述手段强迫54名被害人消费累计15.3万元,而公安机关提供的数据要远大于检察机关认定的数额,这其中的原因在于一些受害人用现金付款等,无法固定证据链。检察机关指控,一男五女共6名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强迫交易罪(文中受害人均为化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