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年底招工难企业推出荐工奖

2012.11.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临近年底,除了员工频繁跳槽外,同时有不少企业面临招工难的现象。对此有些企业为解决招工难的现象特推出“荐工奖”,凡是推荐工人去该单位且工作满半年,推荐人就能获得推荐岗位一个月工资奖励,金额超过2000元。

 

临近年底,除了各大企业都有员工频繁跳槽外,同时还有不少企业面临招工难的现象。对此,有些企业为解决招工难的现象,还特别推出“荐工奖”,凡是推荐工人去该单位且工作满半年,推荐人就能获得推荐岗位一个月工资奖励,金额超过2000元。

据某媒体报料,每每到年底武汉企业就出现招工难的现象,其中主要以普工招工难为主,随着用人单位急聘普工的现象,导致“荐工奖”也随之水涨船高,据了解,有的企业设置的“荐工奖”最高奖超2000多元。

日前,记者来到加工制造、餐饮、酒店、批发零售等行业招工的企业招聘会现场,据现场企业负责人反映,此次招聘会提供了960多个岗位,但由于人才竞争激烈,每家企业都想招到更多的人,所以设置的“荐工奖”也相应的提高了许多。

现场,某制衣有限公司招聘缝制车工、折叠工和检验员等岗位,其中熟练工的综合月收入达3000—6000元。招聘官陈女士介绍,每推荐一名熟练缝制车工可获300—600元奖励,而去年的奖励标准为200元。

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李永洪说:“企业今年加大了‘荐工奖’力度,奖励600元钱不算高。”其中有一家电子企业规定,凡是推荐工人去该单位且工作满半年,推荐人就能获得推荐岗位一个月工资奖励,金额超过2000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