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HR你注意到“微招聘”了吗?

2012.11.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招聘 美容师 5名 - 待遇面议,深圳龙岗区 的朋友帮忙转转,谢谢!”这是某企业在新浪微博发的招聘广告。这样的通过微博、微信进行的“微招聘”越来越多。临近年底的招聘中,可见“微招聘”的作用不可小视。HR你注意到“微招聘”了吗?

“招聘 美容师 5名 - 待遇面议,深圳龙岗区 的朋友帮忙转转,谢谢!”这是某企业在新浪微博发的招聘广告。这样的通过微博、微信进行的“微招聘”越来越多。临近年底的招聘中,可见“微招聘”的作用不可小视。HR你注意到“微招聘”了吗?

随着拇指时代的到来,人们都喜欢用手机随时随地发微博,玩微信,与此同时吸引了不少企业利用“微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如今,“微招聘”已经变成了一种时尚。很多企业都注册自己的官方微博与微信,并以此为窗口发布招聘信息与粉丝互动。求职者还可以注册个人微博来实时关注企业招聘动态,记者出上网体验了一把,在微博搜索框一搜“美容招聘”两字,就弹出N多条关于美容招聘的信息,同时还有求职者在微博、微信上发布求职信息。据了解,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招聘网站的微博、微信只是用来宣传和与粉丝沟通,暂时还不能给招聘企业发布信息。这就给招聘企业的微博、微信在招聘领域留出了空间。

为何微招聘如此盛行呢?

往常美容院招聘一般是通过招聘会来进行现场招聘,然而除了要支付场地租用费、广告费外,还要花费人力成本。而微博、微信招聘的优势在于成本很低,不用花费广告费等,而且受众明确,相对于传统网站招聘缩小了筛选范围。企业开通微博,只需注册一个账号,十分简单。企业微博发布招聘信息后,通过粉丝转载,信息便可很快被传播出去,而且只有对此信息感兴趣的人才会主动传播,信息传播的针对性强,效果好。像这种便利的办法肯定会受企业欢迎,“招聘 美容师 20名 - 待遇2000~2999元,广州 的朋友帮忙转转,谢谢!”这又是一则关于美容招聘的微博,记者对此了解到,该美容院近期利用“微招聘”就吸引了两位应聘者,明显的提高了企业的招聘效率。

如今,被人认为比打电话方便,比发短信方便的微信也渐渐被招聘信息所覆盖,有企业设计专门的企业招聘二维码入口,用手机一扫便可清楚的看到该企业的招聘岗位、面试笔试通知等等。不仅仅是应届毕业生,连一些白领也开始用微博、微信寻找新工作,发上几条求职信息后还特别注明“帮忙转发”等字样。

不过从目前招聘情况来看,“微招聘”现阶段只是辅助作用,更多正规的大型企业表示,还是坚持选择在专业的招聘网发布招聘信息,以保持招聘形式的正式。虽然网站招聘仍是主流试工,但是“微招聘”受到很多小公司和个体户的欢迎。“微招聘”打造的求职新舞台已拉开帷幕,将来会在招聘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