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毕业生指南:现场招聘会知识问答

2012.11.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在每年11 月份后,每个高校都会陆续开展专场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会,这种招聘会相比社会上定期的大型招聘会而言,应届生的机会要大得多。而很多毕业生对现场招聘会还是有些疑问,这里一一解答。

在每年11 月份后,每个高校都会陆续开展专场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会,这种招聘会相比社会上定期的大型招聘会而言,应届生的机会要大得多。而很多毕业生对现场招聘会还是有些疑问,这里一一解答。

参加现场招聘会前,我该准备什么?

很多毕业生都会有这种感觉,一到招聘现场,面对数不清的公司,大的小的知名的不知名的,转了几圈,却不知该花落谁家。这不是公司的问题,而是求职者自身准备工作没做好。

1、笔和简历:首先给自己来个自身定位,要面试哪些岗位,不然到现场也成了无头苍蝇,要是可以从事多个岗位的话,最好准备多份不同简历哦!根据岗位要求变更简历重点当然不建议弄虚作假啦,HR不是笨蛋,从谈吐中可以得知大概的。建议简历不要过长:一页纸为佳,招聘现场人多,HR不一定有时间看的。

2、着装:着装一定要职业装,切记邋遢。

3、妆容:女孩子画个淡妆是必要的,但是不要带首饰。

4、参加招聘会要携带多份设计好的求职简历,多份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获奖证书的复印件,以备用人单位现场考核;应备笔、记事本等。

5、足够的思想准备:除简短的自我介绍外,HR会问一些关于专业相关的问题,这个你就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适当准备啦。

6、摸清情况再出手:不要一遇到感兴趣的职位就坐下来谈。最好在环顾了整个招聘会之后再选择几家,在旁边听一听别的应聘者的问题和答案,最后作决定在那些企业值得花费更多的时间!

人才招聘会是目前人才交流的最普遍的一种途径,在毕业生求职调查中,最有效的求职方式中,招聘会排列第二位。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参加招聘会的目的是:推销自己赢得面试。要有效、有益地参加招聘会,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总之,大家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灵活一些,这也是对个人临场应变能力的一种锻炼。

我是外校、外地学生,没有门票、学生证怎么办?

参加现场招聘会前,很多同学会问,我是外校、外地的学生,没有门票和学生证怎么办?

实际上不是每一个开专场招聘会的本校同学都会去参加,很多同学由于各种原因是不会参加本校的专场招聘会的,很多同学是乐意将门票免费送出的,大家可以到开招聘会高校的BBS的job版上发贴索票,还是会有很多热心的同学乐意送票的。如果专场招聘会还需要学生证的话,建议大家看看有没有同学和朋友在所开招聘会的高校,如果有就可以让同学和朋友帮忙,如果没有的话,建议大家在开招聘会的当天直接去,现场灵活应变,可以在现场去认识开招聘会的高校的同学。如果你是男生,那么建议你找女生帮忙,因为大多数女生都比较善良、乐于助人;如果你是女生,那么建议你找男生帮忙,一般男生都不会拒绝女生的请求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