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如何hold住灵活的面试现场和面试官

2012.11.30 出处:凤凰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职场上的潮流与创意不仅仅体现在员工的穿着打扮、办公环境的布置上,HR也会积极探寻关于面试形式的变换,更加真实地反映出应聘者的各项能力,早已形成定势思维的职场白领们,该如何hold住如此灵活的面试现场和面试官?

逼真的情景模拟面试

情景模拟面试,是面试官事先设置一个工作中常见的问题情景,应聘者通过角色扮演模拟问题解决的全过程,由此考查应聘者的逻辑思维能力、冲突解决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等比较全面的综合能力。

指导专家:情景模拟的问题场景通常是工作中极易出现的棘手问题,对应聘者实际的工作能力预测性较高,所以,应聘者首先要明确在情景中的最终工作目标,按照主次,逐层解决要达到最终目标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其次要使用灵活的、符合职业要求的解决方法。同时提醒应聘者,在工作中要善于思考,时常总结经验,面对偶然事件不退缩、不抱怨,积极寻求问题的最优解决方法,将其纳入个人经验体系中。

无法抵御的心理测评

已有很多企业引入专业化心理测评工具,用以辅助考查应聘者与求职岗位的匹配程度,如职业倾向测试、职业性格测评等,也有包括“请你画一幅自画像”一类的无标准答案的测试题。

指导专家:无论是面对信度、效度较高的专业化心理测评工具,还是无标准答案的投射测验,应聘者最真实的一面都将呈现出来,要想获得令企业满意的测评结果,功课需要做在面试前,包括要有积极的求职心态、客观的自我评估、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职业兴趣、职业性格绝不是装出来的,是通过不断的学习、积淀,逐渐培养形成,成为稳固人格的一部分。

专家支招:无论HR采用何种面试形式,都是围绕岗位必备的素质进行设置,所以应聘者在面试前要对应聘岗位的具体要求十分清晰,并就此做好充分的面试准备,如专业基础知识、工作流程、职业道德等,以不变应万变,就可以轻松控场、hold住面试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