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家化改组董事会 葛文耀扶植接班人

2012.12.03 出处: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琼 徐明徽 责任编辑:晓霜

入主上海家化集团逾一年的平安集团开始向上市公司渗入,上海家化(600315.SH)最新披露的第五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上出现了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

此前也有消息称,在上海家化集团的经营战略上,平安和家化高层存在分歧。不过,一位接近家化高层的业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上市公司的发展层面上,目前平安只占有1个董事席位,在下届董事会3年任期内,不会对现任董事长葛文耀为主的上海家化管理层的决策产生很大影响力。而平安方面也曾回应,认可以葛文耀为核心的家化管理团队的能力及其为公司目前快速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公告显示,上述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将提交18日举行的上海家化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

扶植接班人

除了董事会结构发生了变化,一位接近家化高层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家化的总经理班子也将发生重大变化,现任总经理曲建宁和58岁的副总经理宣平都将不再担任现职位,而王茁很可能将成为上海家化总经理。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在上海家化现任总经理位置上坐了8年的曲建宁,将转任上海家化董事长科学顾问。上海家化正准备投资上千万元在法国和日本建立两个联合实验室,直接和间接帮助家化开发新产品,提升科研水平,而刚从法国回来的曲建宁正在主导这个项目。

对于曲建宁或将变动的原因,另一位公司内部人士表示:“曲总本人是科研技术背景,博士学位,而且在个性上,曲总本人也更适合和喜欢科研技术方面的工作。”而王茁现年44岁,曾任上海家化品牌经理和品牌管理部经理,美国加特纳公司市场与商务战略咨询师,美国MDY高级技术公司市场总监,“具有深厚的国内化外妆品市场背景。”上述内部人士表示。

一位熟悉家化的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在60多岁的葛文耀主导下的总经理班子调整,很可能是为选择接班人做准备。“相对而言,调整后的总经理班子知识结构更全面,年龄结构也更年轻,也有更强的决策力和执行力。”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除了王茁,新任总经理班子中另一位已经上任的副总经理方骅将继续留任,也是哈佛商学院毕业,具有投行背景,或将操刀家化此后的并购等资本运作;而即将新聘的总经理助理之一,也是新近从某国际化妆品公司引进的科研方面高管;原财务总监丁逸菁将担任上市公司CFO。她和另一负责供应链管理的总经理助理则是家化自己培养的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