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面对不同性格顾客的美容营销技巧

2012.12.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说起美容营销,我们既感叹其市场曾今的混乱,又赞赏其营销手段的丰富,被很多人称为营销界的殿堂!如何以产品为窗口,做好美容产品销售是美容院生存的根本,其中最关键的一环就是顾客进店后,如何引导、沟通,实现销售,完成临门一脚。

说起美容营销,我们既感叹其市场曾今的混乱,又赞赏其营销手段的丰富,被很多人称为营销界的殿堂!近年兴起的专卖店营销已成为保健品行业重要的营销模式,如何以专卖店为窗口,做好保健品销售是专卖店生存的根本,其中最关键的一环就是顾客进店后,如何引导、沟通,实现销售,完成临门一脚。

针对不同顾客,我们根据实践工作总结出七种不同性格顾客的沟通技巧,具体如下:

(1)冲动型

A.顾客特点

a. 购买决定易受外部因素影响:如广告、促销等;b. 对广告宣传比较敏感;c. 喜欢购买新产品和流行产品;d. 购买能力强,年轻,得病时间短,没有治疗经验。

B.语言表现

a. “你们产品效果如何?”;b.“给我几盒,广告说得好,先看看效果”;c.“你们的产品是不是有宣传的那么好?”;d.“几盒是一个疗程?”;e.“多长时间见效”嗓门较大。

C.销售对策——快速成交

a.快速成交;b.尽量说服一次性多购买,随时改变主意;c.如果对产品有质疑,针对性进行回答。

(2)理智型

A.顾客特点

a.购买前注意收集有关产品的宣传资料,对厂家、价格、疗效方面加以对比、鉴别;b.购买过程长,购买时往往不动声色。一般咨询多次才会做出决定;c.购买时喜欢独立思考,不喜欢促销者过多介入,一旦做出选择就不会轻易改变立场;d.患病时间较长,吃过很多药,对市面上的产品很熟悉。

B.语言表现

a.“你们的广告做得很好,效果到底怎么样?”

C.销售对策

a.用他身边的典型病例说服他;b.侧重于理论知识,用道理说服他;c.不要夸大产品功效,实话实说。

(3)疑虑型

A.顾客特点

a.性格内向,行动谨慎,决策迟缓;b.购买时缺乏自信,疑虑重重;c.购买时犹豫不定,买还是不买,怕上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