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时间是永远不会结束的挑战

2012.12.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人们常说这个困难那个不行:生活琐事占用了精力,常常加班没有时间,或者是年纪增大记忆力下降……这些真的是阻碍学习的因素吗?还是根本原因在于,你已经彻底丧失了学习的动力和兴趣?为什么你计划100,行动却为0?为什么你没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妨碍你学习的因素是什么。

人们常说这个困难那个不行:生活琐事占用了精力,常常加班没有时间,或者是年纪增大记忆力下降……这些真的是阻碍学习的因素吗?还是根本原因在于,你已经彻底丧失了学习的动力和兴趣?为什么你计划100,行动却为0?为什么你没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妨碍你学习的因素是什么。

例子:一位企业家从40岁开始,每天拿出两小时练画。退休两年后,他办了第一场个人画展,实现了儿时做画家的心愿。

还有一位研究婚姻关系的专家,受邀出国演讲却苦于英文太差。45岁那年,她下定决心要学好英文,每天利用等公交车、坐地铁的时间背单词,三年后已经可以流利对话。

上帝给人们每天24小时,所有人都一样。第一个八小时大家都在工作,第二个八小时大家都在睡觉。人与人的区别就是第三个八小时创造出来的。如果你每天花3个小时上下班,两个小时吃早中晚饭,1个小时看电视,那么,剩下可供自由支配的时间就只有两小时了。但是,如果你能从交通、睡觉、吃饭里分别省出一些时间花在学习上,你的学习进步将是惊人的。那些坚持下去,成功的人。他们是这样做到的:

1、一日之计不在晨,在于前一天晚上。每天睡觉前要列好明天的工作、学习计划;2、把任务分块,不要让自己感觉,一整天会被一件事情压死;3、先完成最难的任务。比如背英语和读古文同是今天的学习任务,前者对你更难些,那么就先背英语。这样会减轻心理压力,后面的任务更容易完成;4、做每件事之前预留5分钟准备。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有了准备时间,做起来会更顺手;5、善于利用零碎时间,比如坐车、开会前5分钟、等朋友来赴约时,都可以用来学习。

学习动力:学这个能加薪吗?

跟工作以后的人谈学习,最常被问到的话就是:学这个能加薪吗?对于考证有用吗?不是说这样思考的人就庸俗,毕竟外部的物质刺激也是学习动机的一种。但是,无数的动机之中,哪种动机的作用力更长久,能支撑学习走得更远?显然还是兴趣。

有很多人苦恼:我没有什么兴趣。此言差矣。生活中每一个细节都可以拿来做兴趣。有人喜欢做手工,天天飞针走线,一段时间后变成了十字绣高手,作品可以出售、参展。有人喜欢看小说,看得不过瘾就自己写,最终成为著名网络写手。还有人喜欢玩网络游戏,玩着玩着成了游戏开发商……或者,哪怕你只是喜欢捏泥人,捏得不好看,卖不出去也参不了展,但能在工作闲暇博得一乐,也未尝不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