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专家"仅小学文化 非法医疗被查

2012.12.10 出处:人民网 作者:刘峻 责任编辑:张青青

常州一名患者,注射了假冒的肉毒素等产品后,脸部变得十分僵硬。常州相关部门根据这条线索深挖,侦破了一起非法医疗美容大案,百人上当受骗。今年10月31日,媒体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12月9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跟进对此进行了深入的报道。

常州一名患者,注射了假冒的肉毒素等产品后,脸部变得十分僵硬。常州相关部门根据这条线索深挖,侦破了一起非法医疗美容大案,百人上当受骗。今年10月31日,媒体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12月9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跟进对此进行了深入的报道。

微雕整形差点成面瘫

常州的王女士不久前在儿子的婚礼上非常尴尬,由于面部肌肉僵硬的原因,使得她家有喜事也笑不出来,十分难堪。而这一切的改变,都缘于她在当地的蔓姿国际抗衰老会所进行的微雕整形。

进行微雕整形差点变成了面瘫,愤怒的王女士分别向公安和卫生监督部门的执法人员举报了相关情况。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家蔓姿国际抗衰老会所位于常州彩虹城的一个普通住宅里。其网站上宣称,他们那的专家拥有美容大赛裁判、国际美雕专家以及微创主任医师等头衔。

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这家会所既没有工商营业执照,也没有卫生许可证,更是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这位周老师也没有任何医疗资质,但她却买来了大量的虚假证书,将自己包装成了整形专家。不仅如此,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干细胞再生肽”“肉毒素”“欣诺”等涉嫌假冒的美容药品。

进价500多卖到几万元

那种叫做欣诺的产品,在国内尚属首次发现,执法人员通过网络查询发现,这种产品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有可能引发疫病。这让他们格外警惕了起来。

根据会所里面的进货单据,执法人员将调查目标锁定在了广州一家名为新聚康的公司,在这家公司的黑板上,写满了产品销售的地域和销售目的地,但在公司里却没有找到一盒产品。公安人员通过侦查,最终在一个潮湿、阴暗的仓库里,找到了欣诺的生产加工窝点。

在找到了假冒产品的来源之后,执法人员对那位周老师的住所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获的宣传资料显示:那些在地下窝点里包装生产出来的来历不明的产品,在周老师这个抗衰老会所以最低12800元,最高38000元的价格被打进了爱美者的身体里。而事实上,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这些产品的进货价非常低,进价有五百多、有八百多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