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家化董事会换届 正式引入平安系

2012.12.19 出处:现代快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李双顺

昨天,上海家化董事会通过选举进行了“换血”,现任总经理曲建宁不再位列董事名单,上海家化大股东、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正式进入董事会,上海家化副总经理王茁首次成为公司董事。

昨天,上海家化董事会通过选举进行了“换血”,现任总经理曲建宁不再位列董事名单,上海家化大股东、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正式进入董事会,上海家化副总经理王茁首次成为公司董事。

谈不和不会就海鸥项目发生冲突

作为上海家化的最大股东,平安与家化如何磨合,一直是投资者关注并担忧的重点。

在昨天的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一名股东直言不讳询问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葛文耀:“家化有没有和平安分手的计划?”

葛文耀承认,一开始,平安与家化之间的确有些不适应。比如在海鸥项目上的分歧便是其一。葛文耀认为海鸥手表是最有希望、投资回报可能最高的一个项目,但平安显然认为风险太大。尽管葛文耀表态“人在屋檐下”,将服从平安意见,但他再三强调,他个人不会放弃海鸥这个项目。

葛文耀执着于海鸥手表的想法很简单,一想提升世人对国货的信心,二是海鸥手表作为典型国企,如能成功,也对国企改革有积极意义。他预测,如果海鸥按照他的方法实施,财务状况立马好转,明年可从亏损转为获4000万利润。

谈换届此次人事更替由家化主导

上海家化与平安的另一个较大分歧是平安方面对人员的指派。在昨天的股东会上,47名股东现场进行投票,将董事会成员从6名扩至8名。其中,独立董事由2名扩至3名,董事由4名扩至5名,副董事长职位取消,现任总经理曲建宁不再担任董事。而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首次出现在董事候选名单上,这一度被外界解读为平安试图渗透家化的迹象。

平安的介入是提供了助力还是阻力?葛文耀回答这个问题时十分谨慎,他说,在具体上市公司业务上,平安系统没有一点帮助,但与此同时平安也没有干扰过上市公司的一点业务。“包括此次更换总经理,完全是由我主导,平安没有发表过一点声音。”葛文耀透露。

葛文耀表示,董事会今后将主要讨论两件事,一是分红,二是投资项目,上海家化的原则是,投资必须跟主业有关,最多是上下游,项目上不会与平安有什么冲突。

谈经营家化否认打造LV式时尚集团

此前,坊间一直流传称,上海家化欲把自己打造成LV式的时尚集团,并且这种理想与资本逐利的现实间的差距,直接导致家化与平安的矛盾加剧。

葛文耀对此很不以为然:“我从来没讲过这种话,上海家化从来没说过要做奢侈品,”他笑道:“我这么大年纪了,经过了无数挫折,不会这么好高骛远。”

不过他进一步补充道,中国的品牌基础比较差,需要扎扎实实才能逐步改善,假如中国全部都是外资品牌,中国人的生活不会好,这个事情(打造民族品牌)一定要去做,“这是我的梦想”。

对于上海家化今年的经营表现,葛文耀透露,今年是上海家化历年来成长最好、利润增长最快、现金流增长最多的一年,不但四季度业绩比三季度好,明年也将比今年表现更好。

葛文耀还透露,明年家化将主要发力于六神、佰草集、美加净这三个品牌,并且将三者的产品线分开,同时在包装上也会有一些改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