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图文]2012年冬至吃什么养生 冬至祝福短信盘点

2012.12.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今天(12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节气,南北方都有吃汤圆和饺子的习俗,那到底冬至吃什么好呢?下面推荐三道养生菜谱教你如何冬季养生。同时并附上2012年冬至节气祝福短信,供参考!

2012年冬至吃什么养生 冬至祝福短信盘点

今天(12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节气,南北方都有吃汤圆和饺子的习俗,那到底冬至吃什么好呢?下面推荐三道养生菜谱教你如何冬季养生。同时并附上2012年冬至节气祝福短信,供参考!

2012年12月21日冬至吃什么

一、枸杞海参猪肉饼

原料:干海参150克,精猪肉300克,枸杞15克,鸡蛋1个。

做法:

1、精猪肉洗净剁碎,鸡蛋打烂,拌匀,做成肉饼。

2、海参用清水泡发,洗净,切成条块,放入滚水中略烫后捞出备用。

3、锅烧热,放入植物油,烧至九成热,用文火煎肉饼成金黄色取出,锅内留少许油,将海参入锅中略煸一下,加适量水,放入肉饼共焖,待汤汁收浓时,淋上麻油、酱油,撒入枸杞子,勾芡翻勺装盘即可。

二、羊肉炖萝卜

原料:白萝卜、红萝卜各200克,羊肉250克,姜、料酒、食盐适量。

做法:

1、将红萝卜、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块,羊肉洗净切块,并于沸水中焯去血水备用。

2、沙锅放入清水,大火煮沸后放入羊肉、生姜、料酒,小火炖至六成熟,加入萝卜,焖至羊肉烂熟,调入精盐、味精即成。

三、九仙糕

原料:莲子、山药、白茯苓、薏苡仁、芡实各15克,炒麦芽、炒白扁豆各9克,陈皮6克,白糖150克,糯米粉1000克。

做法:

1、将莲子用温水泡后去皮、心,然后将山药、茯苓、薏苡仁、麦芽、白扁豆、芡实、陈皮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煮30分钟,去渣留汁。

2、把糯米粉、白糖放入盆内,加药汁揉成面团,做成糕,上笼蒸30分钟即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