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强规范美容机构严反“美容腐败”

2012.12.25 出处:新京报 作者:李清 责任编辑:朱宁

“美容腐败”本身就是个伪概念。腐败官员将赃款消费在美容上,与消费在其他地方并无本质区别,而加强规范美容机构,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才是严反腐败的“不二法门”

北京市卫生局机关工会原主席白宏贪污公款399万余元,在某女子会所里体验了上百项特色服务,最终获刑15年。检察机关侦办的美容系列贪贿案中,当事人还有中石化、国家某科研所、北京住总集团、华北计算所等多家单位的女官员。结合办案实践,检察官认为,规范当前一些美容机构的经营秩序显得尤为迫切。(12月19日《检察日报》)

女贪官在高档美容机构肆意挥霍,确实是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毫无疑问,美容可以成为查处腐败行为的线索,而与贪官勾结的美容机构也该被严查。

然而因贪贿案就将靶子对准美容机构的经营秩序,笔者以为找偏了方向。不错,美容机构和所有其他经营机构一样,都需要进行规范管理,但对它们的规范主要是确保依法经营,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不法美容机构可以协助贪官腐败,反腐败却不能指靠规范美容机构。

其实,“美容腐败”本身就是个伪概念。腐败官员将赃款消费在美容上,与消费在其他地方并无本质区别。美容机构更没有“原罪”,即使是高档的美容服务,也对官员腐败承担不起责任。为贪官开“合适”发票,产品被当成行贿品,更不是美容机构的“专利”。而加强规范美容机构,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才是严反腐败的“不二法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