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牌化妆品节后因保持高端定位将再提价

2013.01.04 出处:中国广播网 作者:郭淼 责任编辑:张青青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前一段时间有关化妆品价格波动的报道还未平歇,这几天,记者从北京部分商场的化妆品柜台再次了解到,元旦之后,大牌化妆品又将迎来一次大面积的涨价,最高调价幅度高达3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前一段时间有关化妆品价格波动的报道还未平歇,这几天,记者从北京部分商场的化妆品柜台再次了解到,元旦之后,大牌化妆品又将迎来一次大面积的涨价,最高调价幅度高达30%。

尽管商家将涨价原因归结为原料成本、人力成本上涨导致,但专家认为,保持自身高端产品定位才是涨价的主因。

往据百盛、新光天地、新世界百货等商场化妆品专柜人员介绍,元旦假期结束,SK-II等多个品牌化妆品就开始执行新的零售价格,涨价涉及8成以上产品。

高端化妆品全面调价,这并不是第一次。记者注意到,从2011年起,化妆品从此前的价格稳定开始出现频繁调价。其中2011年和2012年调价次数均为3次,而调价幅度为5%-30%不等。采访中记者发现,对每年节节高涨的价格,消费者表现出的似乎并不敏感。

消费者:这个牌子对我影响不是很大,因为这个牌子本来就比较贵,都是4位数以上,涨几十块钱,我不会因为几十块钱就改变我化妆品的使用习惯,毕竟几十块钱和几百块对比太大了,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尽管对于涨价的原因,品牌大多将原因归结为原材料成本、人力、经营成本、汇率、产品推广成本及包装成本上涨导致。不过,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认为,保持自己品牌高端定位,才是作出价格调整最主要原因。

朱煦:因为它首先是要保持它的价格,因为它的价格代表它的品味和它的市场定位,它对它的量并不是最大的追求,因为它要追求的是它的单件价格高。它不会追求我销售绝对数量的大。我宁愿一样东西卖的贵,不愿意卖一百样。就是我卖出一样就够了,因为每件都很贵。一件100元,10件是1000元,还有是一件50元,我卖20件,也是1000元,但作为这类品牌来讲,它宁愿更高,也不会追求数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