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金喜善输血美容 专家称国内尚未批准开展

2013.01.04 出处:何丽娜 今日早报 作者:何丽娜 责任编辑:张青青

最近,网传韩国明星金喜善靠输血美容,一时成为众多人关注和讨论的焦点。虽然,金喜善辟谣说自己是因患红血球破坏性贫血才需要定期输血,但是已经有不少“美容达人”对“输血美容”是跃跃欲试。“输血美容”是否真的开展了并有神效呢?

最近,网传韩国明星金喜善靠输血美容,一时成为众多人关注和讨论的焦点。虽然,金喜善辟谣说自己是因患红血球破坏性贫血才需要定期输血,但是已经有不少“美容达人”对“输血美容”是跃跃欲试。“输血美容”是否真的开展了并有神效呢?

日前,记者采访了杭州市一医院医学美容科副主任李金晟。他表示,学术上早有专家在这方面开展研究,国外也有生产专门用来“输血美容”的机器,但国内目前还没有在临床上进行推广。

所谓“输血美容”就是指用自身的血液,通过分离、提取等一系列技术手段,制作出富含血小板的高浓度血浆,然后再将处理过的血液制品注射到眼角周围等容易长皱纹的部位,从而达到减少细纹、紧致皮肤的效果。

“这样的原理和操作方法,在理论上说起来是行得通的,而且采用的是自身的血液,不太会出现排异反应等不良后果。”李主任说。

但从实际操作上来看,要在临床上实现还存在一定的难度。首先,关于血液制品的管理国家有严格的规定,并不是所有的临床医生都有资格处理血液制品。其次,在将血液分离、提取等一系列操作的过程中,是否能做到完全不出问题,谁也不能保证,期间还是会存在一些污染或感染的风险。

至于“输血美容”的费用,李主任做了个简单的比较。目前临床中对于自身脂肪的利用技术已经相当成熟,该项目做一个部位的收费是上千元。而“输血美容”要处理的是血液制品,技术还很新,如果今后开展起来,费用肯定要比自体脂肪的利用贵很多。

另外,李主任表示,“输血美容”这种新型的技术,如果想在临床中开展,需要申报并准备相关资料。目前,国内还没有这方面的明确治疗流程和相关批文。换言之,如果现在某些机构对外宣传开展该项目的话,都是不正规的,不建议“爱美人士”去尝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