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五星级酒店“香港美容大师” 高收费却无医疗资质

2013.01.08 出处:钱江晚报 作者:史春波 责任编辑:张青青

女人都爱美。绍兴的张女士就是当地美容院的常客。“听说有个五星级酒店里来个美容大师,很有名,是香港来的。”一天,美容院老板向她推荐。去年9月,张女士去了这家五星级酒店,花了4万多元在客房里做了小手术。不过,她没想到,所谓的美容大师是假的,连医疗资质都没有。

女人都爱美。绍兴的张女士就是当地美容院的常客。“听说有个五星级酒店里来个美容大师,很有名,是香港来的。”一天,美容院老板向她推荐。去年9月,张女士去了这家五星级酒店,花了4万多元在客房里做了小手术。不过,她没想到,所谓的美容大师是假的,连医疗资质都没有。

张女士只是绍兴破获的这起非法医疗美容案中的一个受害者。“这个案子很新颖,也比较罕见。”绍兴市卫生监督所一位负责人解释说,因为它的地点是在五星级的酒店,包了客房,把自己包装得很好;而对监督部门来说,则相对隐蔽。

“这点钱无所谓,太便宜的我们还不去”这家美容院,就盯上了富婆们的这种心理。张女士是绍兴一家大企业的老板娘,平时喜欢去美容院。记者费尽周折才找到了她。去年9月,她在当地一家美容院的推荐下,走进了一家五星级酒店,因为听说那里来了一位香港的美容大师,“机会难得”。

他们在一间客房里见了面。美容大师姓陈,推荐她做一个脸部美容。陈大师还给她看了一份收费表,最便宜的项目收费也要3.8万元。张女士想,这个大师可能还真有点水平。

“手术就在房间里做的,设备也很简单,之前就打了一下麻醉药,没多少感觉。”事后,张女士回忆说,她花了4万多元钱。几天后,她得知,这个大师是假的,连行医的资格都没有,被抓了。虽然受骗了,花了一笔冤枉钱,但张女士并不愿意出来作证。

“我们执法人员请这些女士协助取证,但都被拒绝。”绍兴卫生部门的负责人说。

“这点钱我们不在乎的,骗了就骗了,如果出来作证就太没面子了。”张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张女士说,她们这个圈子都是老板娘,每天的生活不是去美容院,就是商场购物。“哪里有好的美容项目,小姐妹们都会一起赶过去,一年花个几十万很正常的。”“太便宜的我们还不要去,怕效果不好。”卫生部门说他们就是盯上了富婆们的这种心理。

假大师做次手术,最低收费也要近4万。这间当手术室的客房里长备着POS机,那么这个非法医疗美容案是怎么破的?

“酒店的客房里好像有人在做美容,会不会非法的?”去年9月,绍兴市卫生部门接到了群众的举报后,敲开了市区一家五星级酒店其中一间客房的门。

应声出来开门的“陈大师”刚刚做好一台手术,正准备做下一台。房间里有两个女人,其中一名脸上敷着一层绿色的纱布,局部麻醉刚进行了一半,装麻醉药的瓶子还开着。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了53种医用药品器械,其中2份被确认为假药,还有60份客户资料、2台POS刷卡机等。

审理查明,陈某及手下3人均为杭州市萧山区人,陈某主刀,其余3人均从社会上招聘。除了其中一个助手有护士资质外,包括陈某在内,其余3人均拿不出任何医疗资质证明。“陈大师”的身份虽然是假的,但收费高得令人咋舌。

从现场查获的收费价格清单显示,34项收费项目最低为3.8万元/次,最高可达22.8万/次。其中一个数万元的收费项目在香港药品仅需3000港元,非法医疗美容的利润在几倍甚至10多倍。

据了解,来陈某处消费的主要是在绍兴各生活美容机构进行美容的中高端消费女性,各年龄层次均有。陈某的非法医疗美容点被查抄后,仍不断有事先预约好的女顾客打电话进来。绍兴不少正规美容院也在热心拉客,因为他们能和黑美容五五分成。“陈大师”又是怎么运作这个皮包美容院的?

“很巧妙”,卫生部门负责人点评说。首先,它披着华丽的公司外衣,声称是香港某著名医疗机构,并在互联网上设有专门的网站,宣称公司隶属瑞士抗衰老科技研究中心。

在具体经营上,“陈大师”与绍兴本地美容机构合作,请他们提供高端客户。双方还签订严密的合作协议,约定严格保密。其中明确美容院得收益的50%、“香港公司”50%。同时他们鼓动消费者相互介绍,介绍成功者可获得收费的25%的提成,或者获赠免费美容项目。为确保万无一失,陈某每次在酒店均开设不同的房间,酒店附近安排人员放风,客户资料严格保密,仅显示VIP编号及姓氏,连名字、年龄等基本信息都没有。

“也就是说,消费者一旦要维权,连举证都困难。”绍兴市卫生部门介绍,他们已对陈某处以没收非法所得36万元,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卫生部门表示,已对该市18家生活美容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规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