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前与面试后要准备哪些事情

2013.01.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假如你很幸运地被邀请来面试,不要太高兴而忘记面试前的准备工作,要知道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除此之外做好面试后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做好面试前后的准备工作。

假如你很幸运地被邀请来面试,不要太高兴而忘记面试前的准备工作,要知道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除此之外做好面试后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做好面试前后的准备工作。

面试前的准备工作

1、收集招聘单位的资料

一个人对于自己要面试的单位一无所知是很严重的问题。当面试官问到你相关问题时,你一脸茫然,一问三不知,不单单是表现出你对于这场面试的不重视,也是表现出了你对这个职位,这个公司的不重视,更严重的是,让人觉得你不是个脚踏实地,做事有准备的人。所以,无论是什么职位,你要你提出了申请并赢得了面试机会时,你都应该好好地去珍惜和准备。这不单单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你自己的尊重和为自己负责给自己一个交代。

2、准备好自己的资料

除了制作一份完美优秀的个人简历外,我们还要注意简历所列出的内容是否符合职位要求,并且根据职位要求,大胆猜测面试会遇到的问题,把自己想好的答案演练一遍。再根据自己的相关情况,罗列一些重要的可以表现出自己能力的事情。

3、踩点及模拟面试

面试前一天到面试地点查探,避免面试当天迷路,迟到。晚上回去之后了解公司情况和自己的个人简历,匹配两者之间的信息吻合度。在自己的简历中突出自己的技能。并且把自己的纸笔,化妆品放好,第二天面试时就不会手忙脚乱的。

面试结束后应该做哪些事情

一、面试结束后,切忌打听结果。

一般面试后,应聘公司的人事部会告知你通知你面试结果的时间。这段时间内要耐心的等待,切忌打听结果。

二、调整心态和心情

当今社会,一般的求职者为了谋职会同时应聘多家公司,当然就会相应的获得多次面试的机会。这里小编提醒大家,在一家公司的面试结束后,一定要及时适当的调节自己的心态和心情,不管前一次结果的好与坏,全身心的投入到下一次的面试。

三、主动的查询结果

小编的公司曾经有这样一个案例。同时看中两位应聘者,但是只能留下一位。所以公司决定考验二者的主动性。在通知面试结果的最后时间过了之后,有一位应聘者主动在第二天打来电话查询结果,而另一位杳无声讯。所以第一位顺其自然的赢得了胜利。这就告诉大家一定要切记不管结果如何,在等待期后一定要记得查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