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美业2013年发展趋势之【行业宏观经济分析】

2013.0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徐新军 钱浅 张晓梅 责任编辑:张青青

2012年12月16日新一届国家领导层主持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针对2013年中国经济总体工作做出总结和部署。同时也传递出许多重要的新信息。主要表述为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立在扩大内需的基础上,抓好“三农”工作,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以继续坚持深入改革,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同时城镇化的提出为整体发展提出新的经济增长机会。

本文由徐新军、钱浅、张晓梅授权,为系列报导,目前连载中,欢迎大家关注!

1. 中国美业2013年发展趋势之【行业宏观经济分析】

2.中国美业2013年发展趋势之【化妆品发展趋势分析】

3. 中国美业2013年发展趋势之【专业线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4.中国美业2013年发展趋势之【美业教育培训发展趋势】

一、国家社会经济运行形势

2012年12月16日新一届国家领导层主持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针对2013年中国经济总体工作做出总结和部署。同时也传递出许多重要的新信息。主要表述为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立在扩大内需的基础上,抓好“三农”工作,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以继续坚持深入改革,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同时城镇化的提出为整体发展提出新的经济增长机会。

今年9月份以来,中国经济出现了企稳回升势头,全年经济增长7.5%的目标将能完成。9月份CPI同比涨1.9%,汇丰中国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升至14个月高点,表明中国经济回暖迹象明显,近几个月来,随着工业增加值、发电量等数据的持续增长,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增长状况良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培育一批拉动力强的消费增长点,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发挥好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在世界经济低迷之势一时难以扭转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撑更加集中在内需上。

商务部研究院的《2012年消费市场发展报告》预测,2012年消费增长趋势有望超过投资,将在近10年首次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而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2年前三季度,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是55%,在7.7%的增长率中拉动了4.2个百分点。这一点已经得到了证实。

中国社科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报告2012》指出,明年中国经济的表现将优于今年。尽管中国经济面临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但只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加强政策协调配合,在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合力作用下,中国经济一定能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党的十八大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美丽中国”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新词,这个说法反应了我国广大社会居民对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的追求和需要。“美丽中国”的概念延伸折射出的信息不仅停留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在生活精神文明建设中同样需要。

相对于生态和环保产业,同样作为美化居民生活的经营美丽和健康的美容化妆保健行业的社会形象和被重视的程度还不够。目前美容化妆品行业,尤其是美容专业线因为行业规范化程度还不高,一些负面事件让行业的社会信誉和形象长期以来不够美丽。随着我们居民收入尤其乡村居民收入的快速增加,美容化妆品的市场潜力非常巨大,为了行业长远快速发展,树立行业美丽新形象,以信誉提升消费潜力,为中国居民的生活增添更多美丽和健康。成为美容化妆品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和趋势。

二、国家发展与改革相关政策趋势

根据我国经济现状,现在正处在社会消费释放的历史拐点。在2013年的两会上,新一届政府将积极调整收入分配关系,着力提高低收入群众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所占比重。

国家正在研究制定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努力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相信随着国家配套政策的完善,分配制度的改革将大大改善更多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

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27元,同比名义增长13.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8%,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2.0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6778元,同比名义增长15.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3%。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6358元,同比名义增长14.2%;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中位数5788元,名义增长15.8%。

2013年包括今后几年,随着国家城镇化建设的稳步快速推进,更多的城乡居民将分享到改革带来的益处,因此,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将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这将对释放和升级城乡居民消费都将带来更大的推动作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