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者谨记:面试时不能说的四个谎话

2013.01.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求职者都希望第一场面试就能获得成功,但结果却并不如意,所以资深HR建议各位求职者必学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以及谨记面试时不能说的四个谎话。

很多求职者都希望第一场面试就能获得成功,但结果却并不如意,所以资深HR建议各位求职者必学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以及谨记面试时不能说的四个谎话。

面试前的准备工作

职场定位

这是找工作的第一步,也是只有通过自己才能得到答案的一步,职业规划师、分析师、职业测试对于你来说都是空谈,他们没有办法真正的了解你,又怎么知道你真正适合的工作是什么呢?只有自己的内心是真实的,找到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最关键。

做简历

做简历的方法很多网站上也都有,小编做了以下几点总结:真实、真诚、真我。1、个人资料要真实、工作经验要真实(现在科技太发达了,想搜到你的资料轻而易举);2、求职意愿要真诚(表现出你对这份工作的热忱和积极的态度);3、自己介绍必须是真我,列举自己的优点,诚实面对自己的缺点。

职场礼仪

进入到面试这一关说明你已经成功了20%了,再努努力加把劲就没有问题了。有一句话叫“细节决定成败”,面试也一样,职场礼仪中的细节可能会关系到整个面试的成败,一个字用的不合适,一个举动不适合都会被判无期徒刑,所以,面试前的职场礼仪是必修课,不能马虎大意。

面试时不能说的4个谎话

1、离职原因谎言

真实的离职原因永埋在我们心底,只有极少数人品经过了鉴定的死党可以知道。前任主管和同事也不知情,他们至多可以揣测。至于新公司的HR们,又何德何能可以挖掘到这份隐秘呢?不会有人告诉你他是被挤对出去的;也不会有人告诉你,他是因为各种不满、各种怨念走掉的;更不会有人告诉你,他是看你们新地方钱多人傻才来的。他们只会微笑地说:我希望可以多一点不同的经历,多给自己一点机会,贵公司有我想要的东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