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客流高峰提前到 年底美发价格变相涨

2013.01.24 出处:东方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妙钿

据《青年报》报道,过年辞旧迎新,从“头”开始,不过,美发行业的惯例是越接近过年,价钱越贵,因此,一些精明的消费者已经抢在涨价前先去做头发了。不过,记者采访发现,今年不少美发店也“精明”了起来,顺着提前到来的客流高峰提早调高了价格,有的涨幅逼近四成。

据《青年报》报道,过年辞旧迎新,从“头”开始,不过,美发行业的惯例是越接近过年,价钱越贵,因此,一些精明的消费者已经抢在涨价前先去做头发了。不过,记者采访发现,今年不少美发店也“精明”了起来,顺着提前到来的客流高峰提早调高了价格,有的涨幅逼近四成。与此同时,行业内兴起的烫染护不包含洗剪吹价格的规则也变相抬高了过年美发的成本。

过年美发价格跟随客流提早涨

过年前做个烫染,或是重新剪个造型,是很多消费者迎新的一种惯例。在南京东路上一家名为IRIS形象定制的美发店记者看到,虽然是新店,但是生意却很兴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消费者为了避开过年前排队苦等理发师的高峰,都选择提前来店里做头发。“无论是染发,烫发,还是做个护理都有,本来周末比较忙,现在周一到周五的晚上也开始有点忙不过来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消费者将美发日程提前,一来是为了避开人流高峰,二来也是为了抢在涨价前。不过今年,一些理发店仿佛“识破”了消费者的精明,也早早地就把价格调高。

“我们一个月前就已经涨好了。”王磊形象公社来福士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里洗剪吹的价格从88元涨到了120元,这个价格已经调整了一个月,涨幅接近4成,过年期间不会再涨。震轩美容美发东宝兴路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上周就调整了洗剪吹的价格,“本来洗吹原价10元,现在如果办会员卡,打折打下来差不多是这个价格。”

问及涨价原因,大多的回答是“惯例“两字,也有工作人员解释,“因为人手不够,客人太多,实在忙不过来。”除此之外,涨价多少与店面位置、店内设备、造型师技术等因素都是挂钩的。

变相涨价烫染护不包括洗剪吹

除了这些已经涨好价的,还有一些美容美发店的涨价计划也已经排在了日程上。蒂梵尼造型设计新天地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过年都涨价的,今年肯定也要涨,具体的通知估计就在这几天下来。”而永琪西藏南路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还在等通知,“烫染估计不怎么会涨,但洗剪吹有可能翻倍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