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卫生差美容效果不如意 顾客退款遭拒

2013.01.30 出处:广佛都市网-珠江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herry

如今美容院多以开卡方式消费,期间如发生店面转手等问题,有关消费卡的纠纷谁来负责?桂城李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因不满美容院的服务,要求美容院退卡并退款。可是,该美容院刚换老板,并以此为由推卸责任。日前,在桂城消委分会介入调解下,美容院已退还李女士未消费项目的款项共12628元。

广佛都市网讯 如今美容院多以开卡方式消费,期间如发生店面转手等问题,有关消费卡的纠纷谁来负责?桂城李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因不满美容院的服务,要求美容院退卡并退款。可是,该美容院刚换老板,并以此为由推卸责任。日前,在桂城消委分会介入调解下,美容院已退还李女士未消费项目的款项共12628元。

消费者

美容院卫生差 美容效果不如意

日前,桂城李女士向记者反映,她于2012年5月29日在桂城某美容院开办了一张美容服务卡,卡内包含四个疗程的美白、祛斑服务,之后又陆续购买了其他美容项目,共支付了26800元。

对于这家美容院的服务和美容效果,李女士还是比较满意。可是,2012年11月以后,情况有所改变了。消费者李女士发现,连续做了两个美白、祛斑疗程,面部的黑斑并没有改善,与美容院之前“一个疗程有明显效果、两个疗程就可完全祛斑”的承诺相去甚远,而且美容师的业务水平欠佳,美容效果不太如意。

该美容院前后服务为何相差那么大?原来,2012年11月,该美容院转手给另一位经营者杨女士,经工商部门核准在原址设立蒂××美容院,并承接原美容院的所有客户。

“这家美容院的卫生环境很差,使用的美容产品外包装甚至有被老鼠咬过的痕迹。”美容院转手后,服务卡所包含的服务价值已与当初购买的不相符。因此,李女士要求美容院退回余下两个疗程以及其他美容项目费用约15000元。

经营者

美容院转手 退款找前任店主

对此,美容院方面认为,李女士已做的美白、祛斑疗程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但其他美容项目是没有问题的,故不予以退款。此外,部分美容服务为赠送项目,不能按标价退款。

美容院方面还认为,推销项目并收取李女士费用的是上一任经营者,上任经营者才是该服务项目的负责人,款项由上任店铺负责,所以他们不能为李女士办理退款。

双方协商失败,上月22日,李女士求助于梁心帮办栏目,同时要求南海区消委会协助调解。

消委会

店铺现任经营者应对消费者负责

在接到投诉后,桂城消委分会工作人员立即介入调查处理,记者也跟进调查过程。经调查了解,消委会认为,经营者接手店铺后发生的消费纠纷,消费者有权选择现任店铺经营者进行处理,经营者不得推卸责任。消委会建议经营者多从消费者的利益诉求和提升本店服务水平的角度给予考虑,妥善进行处理。

对于消费者李女士的诉求,消委会认为,出现问题的产品或服务可以争取退费,但对其他没有问题的美容项目要求退款,尤其是赠送的项目按标价退款这一要求,是没有充足依据的,建议消费者作出合理的让步。

经多次调解,双方最终于2013年1月17日达成协议,美容院同意按照消费者提出的包含赠送次数在内的计价方式,退回消费者美白、祛斑项目余款12628元;其余4个美容项目可转给其朋友消费或转至经营者相熟的其他美容院继续消费。李女士对该调解结果表示满意。该美容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