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输血美容”属非法 爱美MM千万别试

2013.02.05 出处:羊城晚报 作者:陈辉 责任编辑:陈妙钿

近日,韩国明星金喜善做客韩国综艺节目时,称美貌全靠定期输血,引起大众热议。虽然事后解释是因为患有红血球破坏性贫血才需定期输血,但“输血美容”的概念却已植入人心。记者从整形医院专家处了解到,我国对血液制品有严格管理,这种美容方式在我国是非法的,而且风险很高。

近日,韩国明星金喜善做客韩国综艺节目时,称美貌全靠定期输血,引起大众热议。虽然事后解释是因为患有红血球破坏性贫血才需定期输血,但“输血美容”的概念却已植入人心。记者从整形医院专家(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医师 程宁新)处了解到,我国对血液制品有严格管理,这种美容方式在我国是非法的,而且风险很高,就在去年香港有多名女性接受这种美容方法后出现败血性休克,其中一人甚至死亡。但有一些美容院、整形医院可能偷偷经营该项目,爱美的MM千万别贸然尝试。

输血美容香港曾致人死亡

据了解,“输血美容”这种美容方式,是指通过抽取本人体内血液,进行成分提炼培养,然后把血液重新输回体内用以抵抗衰老,也叫“自体血清注射”或“僵尸美容”。这种美容方式在台湾、香港等地一度非常流行。近年来也传入内地。不过就在去年10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公布:3名女子在港岛铜锣湾“DR医学美容集团”接受静脉输液疗程即“僵尸美容”后,出现败血性休克,其中1名46岁女子数日后不治。

就在香港发生这一事件后不久,上海市卫生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根据卫生部关于加强“血液疗法”管理的通知精神,徐汇卫生监督部门已责令上海万众医院立即停止开展“自体血清注射”项目。同时,徐汇、闸北区正对开展该项目的两家美容医院进行深入调查。

卫生部从未批准该美容

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程宁新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国卫生部从未批准类似“自体血清注射”项目的开展,所有宣称开展该项目的医疗机构或美容院都属于非法。“输血美容”疗法在医学界还处于试验阶段,目前,还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证明,通过血液更换的方法能够达到抗衰老的目的。

针对有人认为“输血美容”法源自干细胞研究成果。程宁新教授介绍说,目前干细胞用于治疗有确切疗效的只有骨髓干细胞用于治疗血液疾病,其他的仍处于试验阶段。所以,国家对干细胞的研究和应用控制相当严格。

不排除广州也有整形医院或美容院仍偷偷经营该项目。程宁新提醒,即便是采集自体血进行的“输血美容”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很可能导致感染引发各种并发症,甚至死亡。如果采用此方法的机构,无菌条件不够或是血液受到污染,就可能在手术过程中发生意外。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