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爱美女士中医美容过大年

2013.02.08 出处:海南日报 作者:范南虹 责任编辑:张青青

临近春节这些天,海口市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何晶莹忙得不可开交,问诊桌前是排成长队的女性。仅2月2日这天上午她就接待了30多位爱美的女子。过春节,女人开始打点“面子工程”,选择做中医美容。

临近春节这些天,海口市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何晶莹忙得不可开交,问诊桌前是排成长队的女性。仅2月2日这天上午她就接待了30多位爱美的女子。过春节,女人开始打点“面子工程”,选择做中医美容。

“有人年底放假早,希望过年见亲朋好友更漂亮,就来做脸部中医美容。”何晶莹告诉记者,自去年12月以来,做中医美容的人比平时增加1倍左右。这些人主要为16至30岁左右的女性,她们常见的问题有黄褐斑、黑斑、痤疮、过敏性皮炎。

何晶莹介绍,中医美容是将个人体质和脏腑病理相结合,通过吃中药、针灸、拔罐等方式,调节脏腑和血气功能,从而达到美容的目的。

海南绿康元健康会馆高级健康管理师史文凌说,临近春节,每天来做中医美容的女性也比平时增长了30%。“年底工作忙,经常加班熬夜,时间一长,眼袋又黑又大,皮肤气色也不好,还长痘痘。”正在会馆做面部刮痧的李琳琳是江苏人,春节她要回家走亲访友,身为公司高层白领的她非常爱美,尤其不愿亲友看到她气色不好、萎蘼不振的样子。

“人体有很多经络是经脸部运行的,而且脸孔长期裸露在外,容易受到伤害,比如晒伤、冻伤、擦伤等,人体的很多问题,首先也是从脸部反映出来的。”史文凌一边用牛角板为顾客轻柔地刮痧,一边介绍,刮痧是中国传统的自然疗法之一,它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可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的目的。脸部刮痧也是近两年才流行起来的美容新技术。

“它能很快地改变脸部的问题,就像突然换了张脸似的。不过,要坚持至少每周做一次,才能长期维持皮肤光滑细腻的良好状态。”史文凌说。一小时后,记者再看刚做完脸部刮痧的李琳琳,果然是容光焕发。

“春节期间,应酬多,娱乐多,饮食、休息都难以像平时那样节制,女性就更要做好美容工作。”何晶莹说,个人饮食对皮肤的影响明显。比如,吃过多辛辣、油腻的食物容易使体内积湿生热,脸上可能起痤疮。此外,睡眠质量也对皮肤有影响,如果熬夜导致睡眠不足,皮肤会变得暗黄、没有光泽。

她建议,节日期间的饮食要丰富多样,不能偏食,少吃过于油腻的食品;正常时间作息,不要熬夜娱乐;情绪要张弛有度,做到心情舒畅;海南气候温暖,可选择保湿效果好的产品,不要用油脂过多的护肤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