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春节美容 专家提醒莫让美容变毁容

2013.02.11 出处:新民晚报 作者:章伟 责任编辑:张青青

其实,注射美容是一种微创的美容方法,可使面部年轻化,改善细纹、皱纹,用来丰唇、丰颊,修复各种面部的缺陷,改善疤痕,也可以将皮肤深沟填平。由于效果好、见效快、安全性高,接受的人也越来越多。目前最常用的有A型肉毒杆菌和玻尿酸等一些软组织填充物等。

为了在春节里亲友面前全新亮相,李女士经不住美容院里美容师的反复劝说,终于答应尝试“注射美容治疗”。美容师告诉李女士她的皮肤很好,可就是面部的皱纹比较多和深,人看上去也比实际年纪要老。只要使用他们的“注射填充物”,马上可以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而且绝不会有任何副作用,更不会留疤痕。

可是在注射后没多久,李女士的一侧眼皮抬不起来,明显影响视力,整个脸型看上去不对称,又生气又伤心的李女士来到本院的医学美容科就诊。医生分析李女士的情况,可能是操作者不能正确把握注射部位和药物剂量才导致这样的不良反应。目前在本院的美容门诊中类似的情况越来越多。

其实,注射美容是一种微创的美容方法,可使面部年轻化,改善细纹、皱纹,用来丰唇、丰颊,修复各种面部的缺陷,改善疤痕,也可以将皮肤深沟填平。由于效果好、见效快、安全性高,接受的人也越来越多。目前最常用的有A型肉毒杆菌和玻尿酸等一些软组织填充物等。

A型肉毒杆菌毒素是提纯的物质,从细菌中获取,可以阻碍肌肉的神经信号。这能够暂时减轻肌肉收缩消除不期望的皱纹。肉毒杆菌从1980年开始使用,用来治疗肌肉的异常如弱斜视和不可控的眨眼。1987年肉毒杆菌被一些皮肤外科先驱尝试用来美容治疗。用A型肉毒毒素进行面部美容是美国目前最常用的美容方法。所有临床经验和实验研究都证实,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其结果都是安全有效的。但是要达到安全有效的结果,需要操作者熟练掌握A型肉毒毒素的配药方法、操作方式,用药方案、注射部位相应的解剖学和性别等因素。非常微量的A型肉毒杆菌毒素被注射在特殊的面部肌肉内,可以使引起皱纹的肌肉减轻收缩或不能收缩,经常被用来改善额头的皱纹、眉间的皱纹。在同一个部位同时使用肉毒杆菌和填充物能够提高填充的持久性。临床上还可以用高度稀释的肉毒杆菌治疗多汗症,直接注射在腋下的皮肤内、手掌或足跖的皮肤内,可以削弱皮肤的汗腺功能抑制过多的出汗。一次治疗可以缓解数月,若出汗情况又严重了可以再次治疗。肉毒杆菌还可以注射在相应的区域治疗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透明质酸,俗称玻尿酸,是人类皮肤中的天然成分,构成皮肤细胞生存环境的框架。所有的透明质酸都能与水结合,增加皮肤的体积。这些填充物可以用来填充面部的凹陷部位,改善法令纹,包括丰颊和丰唇等。当注射玻尿酸后,注射部位会有轻微发红、肿胀现象,特别是唇部治疗后的肿胀情形会持续较久。需特别提醒的是,注射后的立即效果并非是最终的外观成效,玻尿酸成形需要医生的好手法,所以找到正规的医院和医术高超的医生是玻尿酸注射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另外的软组织填充物还有:自体脂肪、胶原、埋植剂、钙羟磷灰石和聚合-L-乳酸等。

在注射治疗前,医生会对求美者进行全面的评估,告知可能达到的效果和相应的注意事项。注射时可能会感到叮咬或刺痛感。为了填充和抚平皱纹和深沟或是将凹陷的疤痕填平至周围皮肤的水平,可能需要连续几次治疗。注射后注射部位可能会有一些暂时的肿胀、发红或轻微的青肿,这些通常很快消退。

在面部美容的治疗中,注射美容是一项很好的选择。但要奉劝各位爱美人士千万不能贪图方便和便宜到一些没有医疗资质的机构治疗。有些注射操作者根本就未经培训,而且有些机构使用的是无证产品。所以,注射美容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使用正规产品,由经过培训的医生操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