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宝洁科学家:科技让我们更美丽

2013.02.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科学和美容存在联系和协同的关系。科学加强了对美容的了解,同时可以提出问题的解决以及改善方法。科学可以更快更好的达到美容的目的。科学让我们意识到,对于皮肤的保护,不仅仅是对现有状态的维持,更可以是对现有状态的一个提升。

JohnOblong:宝洁全球美尚事业首席科学家

JohnOblong博士16年来一直担任宝洁美尚的首席科学家;他参与了大量皮肤及毛发生物学研究项目,其中数个项目被评定为宝洁护肤关键技术,如烟酰胺和视黄醇丙酸酯,这些成份目前在玉兰油系列产品中已实现商业化。

男性更需要护理皮肤

Varvatos John Varvatos Oblong博士在聊天中也反复说到烟酰胺这个成分,这种对普通人来说很陌生的成分,其实与我们的生活关系密切,每天都在帮助我们变得更加美丽。

作为首席科学家,JohnOblong博士认为科学和美容存在联系和协同的关系。科学加强了对美容的了解,同时可以提出问题的解决以及改善方法。科学可以更快更好的达到美容的目的。科学让我们意识到,对于皮肤的保护,不仅仅是对现有状态的维持,更可以是对现有状态的一个提升。

如今抗衰老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基因技术真的可以帮助我们更有效的控制年龄吗?JohnOblong博士说到我们很难去阻止衰老,因为现在压力、UV、环境、抽烟、污染各种影响,会使皮肤过早的老化。但是基因组合技术可以有效的让衰老变慢,因为现在基因技术已经很强大了。其实我们做过基因的研究,会发现UV的影响,其实会对不同部位的皮肤有不同影响,比如面颊皮肤和上臂内侧的皮肤以及臀部阳光照射不到的身体部位,会有很大的不同。

而在JohnOblong博士眼中,现在大家非常感兴趣的纳米美容技术现在其实已经应用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比如你手上用的笔的墨水。对于防晒来讲,其中特别重要的一个元素,二氧化钛,TIO2,就是纳米大小的分子。目前看来它是安全有效的高科技,但是其实我们对它的了解程度并不深,应该持续努力,获得更安全的应用。

从基因组学和分子的角度来说,男性的皮肤具有更油、出汗更多的特点。JohnOblong博士则表示年轻男性的皮肤厚度要比女性厚,下降更快,女性是从绝经期开始下降,但总体说来,依然是男性更厚一点。男性的脸颊皮肤缺乏雌激素,又会受到剃须等因素的影响,受到更多刺激;这其实和男性本身的荷尔蒙有关。男性皮肤对外界刺激反应更强烈,比如UV,因此对于男性来说,防晒产品非常重要。我们推荐含有烟酰胺这种成分的护肤产品,也就是俗称的维他命B3。最新研究证实,这一成分可以用来服用进行面部护理,防止炎症和外部紫外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