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欧莱雅中国去年销售额达120亿 欲发力电商

2013.03.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2013年3月1日,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昨日,在上海发布了欧莱雅(中国)2012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欧莱雅(中国)在华实现销售120.5亿元,较上一年增长12.4%据悉这是欧莱雅中国连续第12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欧莱雅中国去年销售额达120亿 增长12.4%

2013年3月1日,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昨日,在上海发布了欧莱雅(中国)2012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欧莱雅(中国)在华实现销售120.5亿元,较上一年增长12.4%据悉这是欧莱雅中国连续第12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欧莱雅中国CEO贝瀚青表示,六个月前他正在考察重庆市场,作为西部市场的重要一站,欧莱雅已经在去年引入了其品牌“科颜氏”,目前销售状况良好,还同时表示,欧莱雅目前没有涨价计划。

欧莱雅年销售额和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而在2013年2月11日,欧莱雅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在国际化战略加速推进等因素影响下,欧莱雅集团2012年在新兴市场的销售额首次超越欧洲和北美市场。受此带动,集团年销售额和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该财报显示,2012年欧莱雅实现销售额224.63亿欧元(约合301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10.4%;净利润28.7亿欧元(约合38.5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17.6%。利润率增长0.3个百分点至16.5%。另外,2012年欧莱雅在西欧市场销售额增长2.1%,在北美市场增长18.3%,在新兴市场(包括亚太、拉美、东欧、中东和非洲市场)增长13.6%,其中亚太市场销售增幅达18.4%。高端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6%,专业产品销售额增长6.7%,大众品牌产品销售增长8.9%。访报告显示,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增幅则居于欧莱雅公司全球业绩之首。

早在日前欧莱雅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让-保罗·安巩就曾说,2012年标志着欧莱雅集团国际化战略进入一个重要历史阶段,新兴市场已超越西欧和北美市场,成为集团全球最大市场。集团对2013年继续实现运营业绩增长充满信心。

欧莱雅中国欲发力电商

欧莱雅中国CEO(首席执行长)贝瀚青说,欧莱雅中国力求2013年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速,今年旗下多个品牌网站将加速移动化进度,争取电子商务销售额能在2013年至少翻一番。

贝瀚青表示,2013年,欧莱雅中国将继续推进从“中国销售”到“中国创造”的转变,把握三四线城市的机遇,储备和发展本土管理人才,提升市场份额。

数字化革命将在今年全面铺开。欧莱雅中国为此提出了名为“SOLOMOCO”的目标,即更加社交化(social)、本土化(local)、移动化(mobile)和电子商务(commercial)。

巴黎欧莱雅品牌总经理鲍燕悦透露,目前电子商务销售额占整体销售额的比例约为3%至4%,但增速很快。欧莱雅中国的电子商务销售业绩则在2011年、2012年连续翻番。

在回应欧莱雅中国2012年的销售额增速较2011年18%的增速有所放缓的问题时,贝瀚青说,增速下滑一方面受到市场整体增速下滑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与欧莱雅目前在中国的销售基数已相当庞大有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