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解析乐蜂网、聚美优品等化妆品电商竞争力

2013.03.01 出处:易观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3月1日的第一轮交锋,乐蜂网高调宣布首战告捷,聚美优品却惨遭网络瘫痪之灾。当然,这不会是最终的胜负。引起未来化妆品电商市场格局变化的将是各电商网站多方面实力的比拼。本报告将通过网购平台流量对比、品牌覆盖以及SKU结构变化等方面,从平台定位、用户、货品、价格等四个角度来详细分析乐峰、聚美优品、天天等三大最热门化妆品垂直电商当前最真实的实力水平。

继去年电商双11大战硝烟,2013年3月,一场蔓延在化妆品电商死对头之间的“价格战”也拉开序幕。乐蜂网开启为期一个月的“桃花节促销战”,聚美优品则宣布“三周年促销活动”启动。3月1日的第一轮交锋,乐蜂网高调宣布首战告捷,聚美优品却惨遭网络瘫痪之灾。
    当然,这不会是最终的胜负。引起未来化妆品电商市场格局变化的将是各电商网站多方面实力的比拼。本报告将通过网购平台流量对比、品牌覆盖以及SKU结构变化等方面,从平台、定位、货品、价格等四个角度来详细分析乐峰、聚美优品、天天等三大最热门化妆品垂直电商的当前实力水平。

1、平台定位分析

中国网购化妆品B2C以乐蜂网、聚美优品和天天网为主,但各家B2C定位存在较大差别。其中聚美优品是以化妆品团购为突破点,以聚焦用户为重点价值的平台,经营品类以化妆品为主,但是目前已经在品类上横向扩张;乐蜂网是基于明星达人资源和传统媒体资源优势,定位于服务互联网用户的专业平台,经营服务以化妆品网购为核心,目前也已经在品类上横向扩张;天天网是老牌传统化妆品B2C,在经营类目和模式上和聚美优品相似,缺乏创新性。

通过对主要站点的定位对比发现,"女性"和"时尚"关键词是当前化妆品B2C网站的主要标签。这一定位意味着平台在营销到服务的全流程都以贴合女性网购用户为核心,深度挖掘女性用户在细分市场或者多品类的购物需求,并提供深度的服务内容。以乐蜂为例,乐蜂网从品牌代言、网站设计、品类覆盖等多重角度,体现网站服务于女性消费者的原始定位。这些设计最终对用户形成巨大的引导,推动乐蜂网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中"女性"感最强的平台。

2、用户分析

通过对主要站点的定位对比发现,"女性"和"时尚"关键词是当前化妆品B2C网站的主要标签。这一定位意味着平台在营销到服务的全流程都以贴合女性网购用户为核心,深度挖掘女性用户在细分市场或者多品类的购物需求,并提供深度的服务内容。以乐蜂为例,乐蜂网从品牌代言、网站设计、品类覆盖等多重角度,体现网站服务于女性消费者的原始定位。最终这些设计对用户形成巨大的引导,推动乐蜂网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中"女性"感最强的平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