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沙工商12315中心:化妆品“专柜验货”无意义

2013.03.08 出处:湖南新闻网 作者:向一鹏 责任编辑:张青青

近日,南京的丁小姐在湖南某电视购物频道花1880元买了某知名品牌的精华化妆品套组,随后将该商品拿至该商品品牌专柜验货,专柜销售人员虽然认为该产品气味和专柜产品有差异,但却并未能给出具体结论。

近日,南京的丁小姐在湖南某电视购物频道花1880元买了某知名品牌的精华化妆品套组,随后将该商品拿至该商品品牌专柜验货,专柜销售人员虽然认为该产品气味和专柜产品有差异,但却并未能给出具体结论。

据长沙市工商12315指挥中心介绍,三八妇女节前夕,该中心关于化妆品“专柜验货”的咨询申诉有所增加,特发布1号消费警示。据了解,目前有少数电视购物频道及网络商家以“专柜验货”为宣传口号来推销化妆品。

长沙市工商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专柜销售人员绝大多数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也没有相关检测设备,只能靠品牌销售经验和感官来判断真伪,对结果的真实性和公正性很难保证,而其鉴定结果也无法作为维权的法律依据,消费者在专柜验货实际上没有意义。

该中心同时提醒消费者,购买化妆品时要做到“四注意”:

一是注意货源渠道。尽量选择有信誉保障和正规供货渠道的商家,有具体的地址能够进行化妆品售后保障,如专业代理商实体店面、品牌专柜等;选择电视购物、网购的消费者应特别注意。

二是注意广告宣传。不要盲目相信商家广告宣传。“支持专柜验货”、“原单”、“提供代购小票”等模糊词语,实际很难证明商品的真伪。

三是注意包装标识。化妆品包装包括“三号两期”即产品执行标志编号、卫生许可证编号、生产许可证编号和生产日期、保质期限;特殊用途化妆品、进口化妆品都有自己的特殊标识。

四是注意保障权益。购买产品记得索要正规发票或凭证,保存产品信息,使用化妆品后皮肤一旦出现过敏或其他不良反应,要及时就医,并且保留就医诊断书、医疗处方、医疗发票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