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指导:网上面试五大注意事项

2013.03.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网上面试对于很多求职者来说,这种电脑应用技术是比较新颖少见的,所以错误也就在所难免了。因此,138为各位求职者收集了网上面试五大注意事项,以及要避免的6大错误,供参考!

网上面试对于很多求职者来说,这种电脑应用技术是比较新颖少见的,所以错误也就在所难免了。因此,138为各位求职者收集了网上面试五大注意事项,以及要避免的6大错误,供参考!

网上面试五大注意事项

一、网上面试须有计划

网上面试一定要有时间性的计划,我多半都是放在晚上比较多,常规时间段是20:00-22:00时为宜,因为晚上22:00时之后双方都需要休息了,有的同学精神比较充沛,晚上下过课之后又出校园逛了一下夜市,或在校园里玩个没玩没了,熬到24:00时再返回宿舍打开自己心爱的笔记本电脑,来个天马行空照样没问题,但要体谅一下我们搞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苦处,我们可能折腾不起,没办法熬到那个时候,因为第二天还有大量的工作去处理和安排。

二、尽量不要占用正班时间

这个正班时间,是指人力资源管理者的正常工作时间,一般是上午8:00-下午17:00时,也就是说在这个正班时间内,应聘者尽量不要干扰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除非是人家主动Q你,因为这个时间段可以说是每一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者最忙的时间段,即使你Q他了,他也是无心来回答你的问题或是无法饱和地回答你的问题。

再者就是你如果处在求职期间,千万不要将自己的信息联络工具(手机或QQ)关闭起来,这是让招聘官最头痛的,说不定人家一生气,你就有可能失去一个良好的就业机会。

三、面试前需要做好相关准备

有的学弟学妹很搞笑,他们以为网上面试就是三言二句的问题哩,还有的真的将网络面试当成了网络侃调游戏,其实是你的态度不对,认识不对,网络面试也需要具有一定的严肃性和礼仪性,不是平常的随意聊天,更不可能用老鹰叼斧头式的交流法,油嘴滑舌之类的言辞一定要克制和忌讳,同时还要具有一定的效率,网上面试对面试官来讲最容易打破常规的,因为人家不可能按照你的思维往前推展,更不能被你的思维所左右,不管面试官怎么提问,人家都会有自己的一整套的逻辑。

四、先示学识后谈薪酬

有些同学第一次找工作,没有经验是可以理解的,不要上来第一句话就问工资有多少,月休息几天,什么五险一金之类的,包吃住啦,公司旁边有没有好玩的地方啦等等,搞的面试官是哭笑不得,真受不了,不回答吧,又不在情理之中,回答吧,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我认为要先把自己的专业学识先讲清楚,学到一个什么程度了,最最重要的是你未来的打算是什么?是实实在在的打算而不是经过艺术加工或浓妆素抹的打算。如果你能够表达到这个程度,即使你不问薪酬待遇,估计面试官也要告诉你了,再说大公司里的员工薪酬都是有等级之分的,不是你想要多少就给多少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