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者不用愁!面试自我介绍功能大全

2013.03.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自我介绍是面试中非常关键的一步。很多面试官的第一个问题往往就是“能否请您做一下自我介绍?”因此,如何在简短的时间内,求职者自我介绍该如何“秀”出自己呢?我们接下来介绍面试自我介绍的内容及禁忌,供参考!

自我介绍是面试中非常关键的一步。很多面试官的第一个问题往往就是“能否请您做一下自我介绍?”因此,如何在简短的时间内,求职者自我介绍该如何“秀”出自己呢?我们接下来介绍面试自我介绍的内容及禁忌,供参考!

面试自我介绍内容

我是谁

自我介绍的第一步是要让面试官知道你是谁。在这一步,你主要介绍自己的个人履历和专业特长,包括姓名、年龄、籍贯等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以及与应聘职位密切相关的特长等。生动、形象、个性化地介绍自己的姓名,不仅能够引起面试官的注意,而且可以使面试的氛围变得轻松。个性化地介绍姓名有多种方式,你可以从名字的音、义、形或者从名字的来历进行演绎。

我做过什么

做过什么,代表着你的经验和经历。在这个部分,你主要介绍与应聘职位密切相关的实践经历,包括校内活动经历、相关的兼职和实习经历、社会实践等。你要说清楚确切的时间、地点、担任的职务、工作内容等,这样让面试官觉得真实、可信。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你的经历可能很多,你不可能面面俱到,那些与应聘职位无关的内容,即使你引以为荣也要忍痛舍弃。

我做成过什么

做成过什么,代表着你的能力和水平。在这部分,你主要介绍与应聘职位所需能力相关的个人业绩,包括校内活动成果和校外实践成果。介绍个人业绩,就是摆成绩,把自己在不同阶段做成的有代表性的事情介绍清楚。

我想做什么

想做什么,代表着你的职业理想。在这个部分,你应该介绍自己对应聘职位、行业的看法和理想,包括你的职业生涯规划、对工作的兴趣与热情、未来的工作蓝图、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等。在介绍时,你还要针对应聘职位合理编排每部分的内容。与应聘职位关系越密切的内容,介绍的次序越靠前,介绍得越详细。

面试自我介绍禁忌

掌握一些一些基本要领的同时,还要十分注意一些禁忌,不要因为一句不该说的话而影响到整个介绍的精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