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2013年美容师如何实现理性跳槽

2013.04.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不少美容师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上工作时间长了,或者薪酬没达到自己想要的水平,然后就滋生了跳槽的念头,无论你是哪种跳槽,跳槽前都要谨慎,因为跳槽与其他事物一样具有两重性,跳得太急、太频繁效果未必好,不能凭一时之气与一时心血来潮便马上跳槽,应该沉住气,选择时机,争取跳一次成功一次、收获一次、升华一次。所以,跳槽就必须谨慎理性,而不是盲目跳槽。只有这样美容师才能实现2013年理性跳槽。

不少美容师在原来的岗位上工作时间长了,或者薪酬没达到自己想要的水平,然后就滋生了跳槽的念头,无论你是哪种跳槽,跳槽前都要谨慎,因为跳槽与其他事物一样具有两重性,跳得太急、太频繁效果未必好,不能凭一时之气与一时心血来潮便马上跳槽,应该沉住气,选择时机,争取跳一次成功一次、收获一次、升华一次。所以,跳槽就必须谨慎理性,而不是盲目跳槽。只有这样美容师才能实现2013年理性跳槽。

一、盲目跟潮转行

所谓的热门行业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不考虑自身专长和兴趣,即使应聘成功,也难以长久。何况每一次换行都必须从新手做起,知识和经验难以积累,也很难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如果到了四十岁还没有在某个行业里开拓出一片天地,那么跳槽就业将会变得比较艰难。特别是工作了三四年的美容师,这个时候很多美容师因为觉得美容行业再也没啥新鲜的东西吸引自己了,然后就开始想往更有前景的行业发展,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转行的,俗话说,做生不如做熟,其实就是这样的道理。所以美容师们,在跳槽前也要认真想好是否真的要转行。

二、跳槽只为薪酬

通过跳槽能让薪资上个台阶固然是好,可是为了一两百块跳槽就显得过于草率。现在很多中介或公司在招聘的时候说得花好稻好,可是工作后才发现被骗,而会迅速再次跳槽,进入恶性循环。美容企业认为这样的美容师做事草率,难堪大用。所以,美容师在跳槽前要想好,您是否只是因为薪酬问题而离开,如果是的话,请在申请辞职前三思。

三、意气用事跳槽

有些美容师仅仅因为一点小事与上司或同事意见不和,便“一纸休书”,“挂印而去”。这样的人情商一般高不到哪儿去,更缺乏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换了环境也难有作为,反易成为同事的笑柄。其他的美容企业一般也不愿招聘这样的美容师。

四、为了“升官”而跳

几乎每个人都希望在工作中能迅速得到晋升。有志向是好的,但是急于求成就不行了。急于求成者往往“欲速则不达”。经验和能力都需要日积月累。来到新的环境,光是获的领导和周围同事认同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晋升机会的获得更需要耐心。职场犹如棋盘,我们便是棋盘上的棋子,在棋盘的某一个格子内兢兢业业地耕耘着自己的那一份天地,当你看到更广阔天空的时候,也不要被其外表所迷惑,跳槽更需要慎思和技巧,理性的跳才不会吃亏。所以,美容师在这个跳槽季,不要只为升职而跳槽,跳槽前要谨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