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一个80后苦逼硕士的职场苦逼人生

2013.04.23 出处:天涯职场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小弟家在小城市,在中部地区的一所985大学,理工男,材料专业,硕士。本科时成绩良好,爱好也很广泛的,加入过学校的民族乐团。

小弟家在小城市,在中部地区的一所985大学,理工男,材料专业,硕士。本科时成绩良好,爱好也很广泛的,加入过学校的民族乐团。

同时组织了很多社会活动,做过学生会部长。所以,自我感觉性格上有外向现实理性的一面,但也有内向艺术感性或者说任性的一面。外语大四过的6级。 一直喜欢科学和艺术。

考硕士的初衷,就是想在科学上有点成绩和建树。跟的导师是做学术类型的。硕士3年,我发表了几篇SCI外文期刊,开发出一种新型材料,并且申请了一项国家专利。应该说有点成果,顺理成章的就应该是在国内或国外读博士,然后一直做研究。

但是我出于以下考虑,和自己对职业规划人生规划的无知,选择了另外的方向:

我这个专业,如果想做更有价值的研究的话,就要出国读博士!而家庭当时的情况不太允许,父母年纪大了,如果生病什么的要人照顾,况且还有个比较调皮的弟弟!所以出国,不行!

在国内读博士,当时的感觉是没有太大价值,还不如不读。所以没有读博士!

同时,也不知道人生的意义在哪里?不知道为什么读博士。再者,由于一直在学校环境,对社会知之甚少。所以希望能够离开学校,做点不同于读书的事情。也要早点经济独立!

最终,选择了去工作

找工作的时候,有2家单位,一家在上海,合资,但算是央企,芯片制造行业,电信测试工作,不是很专业对口。

另一家是深圳,上市民营,发展中,手机行业,材料研发和制造,专业很对口。

当时看到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一些,公司成熟管理规范,行业技术含量高,可学习的地方多,就去了上海的芯片制造公司。来了后,一切都是新手,除了可以写paper比别人强点,学校的东西基本用不上,毕竟学校和工厂是很不同的。在芯片制造厂做了2年后,期间家人病重,因此调回武汉,工作调动,工种也发生了改变,导致以前的技术经验基本废掉。于是又做了2年。所以,根据在芯片行业的4年浅薄的从业经历,我觉得在芯片行业,所谓的高科技行业,不过是跟在国外跑。实际上是没有技术含量的!因为没有独特性!缺乏竞争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