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2013年美容师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

2013.06.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2013年被称为最难就业季,不少应届生面临找工作难的危机,而作为新兴产业的美容行业,却一直存在用工荒的现状,所以应届生们不妨试试进入美容行业,如果没有任何经验的人可以先挑战美容师,以下就是美容院应聘美容师的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供参考!

2013年被称为最难就业季,不少应届生面临找工作难的危机,而作为新兴产业的美容行业,却一直存在用工荒的现状,所以应届生们不妨试试进入美容行业,如果没有任何经验的人可以先挑战美容师,以下就是美容院应聘美容师的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供参考!

美容师面试技巧

1、应聘简历

美容师面试的准备功课——简历。很多人会说我在网上已经投递简历了,那为什么还要打印简历出来了。要知道面试官一天面试多少求职者,所以不可能对每个求职者都了解。为了能让面试官对自己的第一印象深刻,美容师何不制作一份与众不同的简历来博得面试官的眼球。

2、面试服装

现在很多求职者面试都会在着装上花功夫,可想而知面试服装的选择也对面试起到很大作用。美容师面试服装一般是选择淡色系的套装,即显得稳重而不失生气。常常很多美容师会认为我刚从学校毕业,套装会让我显得老气,但实际上,套装不但不会显老,反而让稚气未脱的新鲜人显得更加成熟、稳重、可信赖。

3、乘车路线

查清应聘单位的具体地址及乘车路线,这是每个求职者面试前必做的准备工作。所以,美容师也记得需查清应聘单位的具体地址和相应的坐车路线,把这些查好的资料写在笔记本上,避免自己忘记。

4、自我介绍

准备好1——3分钟的自我介绍话术。这是面试中必不可少的环节。美容师不妨可以上网查找一下面试自我介绍的范文,在稍加修改一下,让他变成自己的风格。短短几分钟的自我介绍,想让面试官清晰了解自己,美容师可得多花一些功夫在上面哦!

美容师面试注意事项

面试美容师需要注意的问题,从哪几个方面考察美容师,怎么找到好的美容师。以下为美容院提供一下建议:

美容行业是典型的服务行业,因此服务态度好,谦虚有礼的美容师广受顾客欢迎,也是美容院老板招聘的主要对象。这就要求美容师具备优雅的服务态度及一定的个人涵养,态度谦逊,性格柔和温情,能以真诚对待顾客,真真正正做到微笑服务。这些美容师至少应有半年至一年的工作经验,在工作中经常使用礼貌用语,如您、请、对不起等,懂得服务的灵活变通和沟通技巧。

而且,她们能够明晰生活、工作的目标,憧憬未来,拥有美好的理想境界,敬业尽职,尊重自己的职业,有职业道德,这样,才能脚踏实地地抱以完全奉献、全心服务的精神理念开展各项工作。技术基础差可以不断地学习,但如态度恶劣却又不能正视而做很好地改正,就无法保证美容院优良的服务品质,势必就会因服务的劣质而赶走许多客人。

在面试时,还应该注意求职者的个人外在形象,不一定要很漂亮,但一定要端庄,健康,仪态大方,本身注重保养。美容师就是一面美容院的镜子,如果自己的美容师形象很差,谁还愿走进你的美容院?对于品德的要求也是非常重要,那些频繁跳槽、不思进取、一味钻营的人既没有责任感,也没有应有的职业道德。而那些寡言少语、不善言谈、自负自傲的美容师,也会因自身的因素拒顾客于千里之外,也必须排除在招聘之外。

文化道德修养方面要求不会太高,因为美容行业的起点本身都非常低,但是也不能过低,最好是经过相应的本行业专业训练,达到相应的学历要求。同时,这也是反映应聘人美容师作能力的一个标志,也为以后的培训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