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实习生自述谷歌美好生活 自爆年薪8万美金

2013.06.0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沙阿就读于伊利诺伊大学。沙阿走完了长达1个多月的整个面试流程。到1月底,他获得了这一职位,成为了谷歌的50名春季实习生之一。谷歌的实习生面试流程是怎样的?成为谷歌实习生之后又会怎样?沙阿和谷歌的其他实习生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今年1月初,20岁的洛翰·沙阿(Rohan Shah)收到了一封来自谷歌的电子邮件。谷歌,世界上最好的雇主,希望就一个实习生岗位对他进行面试。

沙阿就读于伊利诺伊大学。在学校的一次招聘会后,沙阿在线填写了谷歌的实习申请。几周后,他收到了谷歌的通知。不过,一个月之前,他已经获得了高通的夏季实习生职位。

然而,这是谷歌!沙阿不愿意放弃这一机会。

谷歌一名发言人曾表示,该公司每年在美国会收到4万个实习申请,但仅招收1500名实习生。这一职位的竞争非常激烈,而欧文·威尔森(Owen Wilson)和文斯·沃恩(Vince Waughn)甚至专门为此拍了一部影片。

沙阿走完了长达1个多月的整个面试流程。到1月底,他获得了这一职位。沙阿并未取消在高通的夏季实习计划。他打电话给学校申请暂时休学,随后前往了加州山景城,成为了谷歌的50名春季实习生之一。

那么,谷歌的实习生面试流程是怎样的?成为谷歌实习生之后又会怎样?沙阿和谷歌的其他实习生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接受面试:缓慢而冗长的流程

谷歌的面试流程,无论是申请实习生还是全职职位,都需要首先在网上填申请。求职者需要填写在校的平均绩点、过往履历,以及课外活动信息。沙阿没有费太大功夫就让自己的简历引起了关注。他会说3种语言,曾获得志愿者荣誉奖章,同时也是学校的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此外,他还曾是一名助教,在其他公司实习过,并曾因兴趣开发过Android应用。

在沙阿去年11月提交申请的几星期之后,谷歌才做出回复。谷歌向他发出了电子邮件。

另一名实习生的应聘者埃文·卡尔米(Evan Carmi)表示,当他2010年进行申请时,他等了1个半月时间才收到谷歌HR的回复。在邮件交流之后,谷歌会与应聘者进行两次电话面试,而面试官是谷歌员工。

从这时,应聘流程才正式启动。

45钟的一系列技术面试

外界曾经流传,谷歌的面试官会在面试过程中问一些很难的问题。在遭到这样的负面报道之后,谷歌已禁止员工问一些古怪的问题,例如“加拿大有多少头奶牛”。不过谷歌的面试仍然很注重技术,即使对实习生也是如此。

谷歌对公司内部信息有着非常严格的控制,但谷歌允许我们对沙阿进行采访。沙阿表示:“你需要将知识应用在非常实际的场合中。”谷歌的面试会对一些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他表示:“面试需要看出你是否有能力规划一个系统,或者你能否让一些事更有效率。”而最优秀的应聘者能在45分钟时间内迅速证明自己。

卡尔米接受的面试同样技术性很强,他曾在2010年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谈到了这些。他接到的第一个面试电话来自谷歌的现场可靠性工程师。这名工程师问了一些关于Python的问题,例如“写一个函数提供以下功能:输入一个列表,输出列表拷贝,同时移除其中的重复元素”。

卡尔米接受的第二次电话面试来自谷歌网管工具团队的一名成员,他是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研究生。卡尔米被要求实际编写代码。在45分钟时间内,他主要就在解决一个问题。整个过程令他紧张得流汗。卡尔米随后还被要求接受第三次技术面,而他在谷歌的应聘之路也止步于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