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新型招聘渠道微博的优势及招聘方法

2013.06.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微博招聘是除了传统招聘渠道外,新兴的一种招聘方式,也是现在企业最青睐的“零成本”招聘途径。为什么微招聘这么欢迎呢?有哪些优势?微招聘又是如何进行的?下面将为大家揭秘微招聘。

微博招聘是除了传统招聘渠道外,新兴的一种招聘方式,也是现在企业最青睐的“零成本”招聘途径。为什么微招聘这么欢迎呢?有哪些优势?微招聘又是如何进行的?下面将为大家揭秘微招聘。

如何通过微博招聘和求职?

1、直接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找工作和招聘的信息,依靠你的粉丝转发来传播信息。

这种方式的传播范围依赖粉丝的数量,一般人的传播范围都很窄,很难达成配对的目的。而且发布一次信息,在微博上被关注的时间会很短,信息很快就淹没在大量的微博里面了。

2、加入一些专业的人才网微博,利用这些专业微博发布的招聘信息来获得配对的目的。

这种方法其实就是把目前人才市场的需求转发到网络上,一般这种情况,供需双方是不能直接交流的,是要通过中介来交流,有的情况下,还需要付费。而且这种情况一般是以需方为主,以招聘放为主的单向方式。对于找工作一方,没有主动性。

这种方法由于有专人在发布,信息保存比较完整,只要到这个人才网微博查找,就能找出以前的信息,信息的保持和被关注的时间会比较长一些。

3、加入专门的求职招聘微群,在微群里发布求职和招聘的信息。

这种方法其实就是利用微群建立一个沟通平台,只要加入这个群,你就可以发布信息,供需双方直接面对面进行交流。另外,微群的管理员还会优选求职招聘信息转发,将信息发布到更广泛的范围,让更多人来关注。由于信息都保存在微群里,保持完整,容易查询,信息被保存和被关注的时间会很长。双向,主动,是这种方法的特点。

微博招聘的三大优势

1.粉丝量决定招聘效果

由于品牌效应的作用,微博招聘在一些知名大企业效果更好。知名企业一般拥有众多的粉丝,这些粉丝多是本行业从业人员,招聘信息关注度高,所获取的简历匹配度也较高。相反,如果企业知名度小,微博招聘的作用则要打个折扣,甚至难免轮为聋子的耳朵——成了摆设。

所以,“微招聘”的影响力,取决于微博用户粉丝数量和质量,企业要会经营自己本身的微博,粉丝够多或是互粉对象中有些小有名气的微博博主。如果企业发招聘前,粉丝不够,一定要请有影响力的朋友帮忙转发,否则人家看不到,招聘肯定没戏。

2.也要看人下菜碟

媒介营销、电子商务、时尚产业等行业中,一线员工都以80后、90后为主体,新媒介利用率非常高,是微博招聘的主战场。而诸如工厂招聘普工、餐厅服务员这种还是去人才市场更为靠谱。

3.广告再好也得及时回应

发了招聘广告,及时回应很重要。否则广告写得再好,求职者以为是“逗他玩”,自然也就放弃了。

总之,新型招聘渠道给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个人带来了新的机遇,已然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求职者所接受。同时,传统招聘渠道也在不断学习和改进,以适应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个人的新需要。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招聘渠道会向着多元化的形式发展,更受企业和求职者认可的新招聘模式将在实践中更多地呈现出来。用人单位不但要清楚自身需求特点,还要把握市场动态,这样才能在人才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