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撞上招聘淡季 企业和求职者如何应对?

2013.06.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我们都知道“金三银四”、“金九银十”是招聘旺季,可以让企业招聘到合适人才,同时也让求职者找到满意的工作,那除此之外遇到招聘淡季,企业和求职者该如何应对呢?

我们都知道“金三银四”、“金九银十”是招聘旺季,可以让企业招聘到合适人才,同时也让求职者找到满意的工作,那除此之外遇到招聘淡季,企业和求职者该如何应对呢?

企业如何应对招聘淡季

首先要进行人力需求盘点。各部门虽然都有年度计划,人力需求虽早就按年度计划制定好了。但现在已经进入年中了,现在的环境早就和制定计划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来的各种不可预测情况现在已经变得逐渐清晰,有必要对现有人力和需求进行更精确的盘点。

其次,确定阶段性招聘重点。一是沟通招聘的重点,将岗位、数量、时间进行合理排序;二是沟通招聘条件的设置,充分吃透岗位,在岗位信息发布时进行精细描述。

再者,招聘渠道的运用。招聘局面打不开的原因往往是招聘渠道发生了阻塞,招聘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如何寻找人才,寻找人才的关键无非在于渠道的选择。在当前各种渠道是对每家企业都开放的情况下,没有那一种渠道是绝对有效的,不能有“毕其功于一役”的心理。要善于运用招募渠道的组合。

最后,招聘要有一种做销售的心态。我们一般都有很多储备简历,可以为公司制一份精美的广告,象外贸销售员找客户一样,尝试着给这些潜在的求职者发公司和岗位推介邮件,等对方回复后你再和对方电话沟通。

另外,如果你有足够时间的话,还可以光顾一下专业的论坛和博客,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呢。每一家企业在招聘淡季时都会有人才引进的困难,招聘人员应大胆尝试,突破惯性思维的局限,巧用各种渠道,还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求职者如何应对招聘淡季

在招聘淡季,求职者可采取“现场招聘会及网络招聘两手抓,并以网络招聘为主流”的求职方案。求职者可到所在地的人才市场进行了解咨询。但也应注意,人才交流会的情况在招聘淡季也是较为萧条,来到现场招聘的企业也是历历可数。这时,求职者便可同时利用互联网通过网络招聘的方式获取工作机遇。相对于现场招聘会而言,通过网络平台来完成整个求职和招聘流程的网络招聘俨然成为最主流的求职和招聘渠道。因此求职者与时俱进地利用这个新兴渠道也是时势使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