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大学生求职要摆正心态杜绝频繁跳槽

2013.06.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现在不少大学毕业生频繁换工作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用人单位待遇不理想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不少大学毕业生眼高手低,在求职时个人期望比较高。职场专家建议大学生求职时候要摆正心态,只有心态好了,才不会频繁跳槽。怎样调节好求职心态呢?方法如下:

“刚毕业时,总觉得能够两三个月换一份工作就是能力强的表现,再加上自己毕业于名牌大学,参加招聘会时薪酬低的单位根本瞧都不会瞧一眼,后来我也进过几家不错的单位,但只要自己在工作中遇到几次挫折后,就会想要通过跳槽来解决,履历表里倒是增加了不少内容,但是现在我真的有些迷茫了。”邵磊自述。邵磊还说自己的很多朋友和他一样,总是会因为各种原因频繁地换工作,不能长久在一家单位工作下去。

现在不少大学毕业生频繁换工作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用人单位待遇不理想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不少大学毕业生眼高手低,在求职时个人期望比较高。职场专家建议大学生求职时候要摆正心态,只有心态好了,才不会频繁跳槽。怎样调节好心态呢?方法如下:

方法一:不要希望过大

很多人跳槽的时候,总是期待着下一家更好,但是跳槽后发现跳槽了自己混得也不咋样,而以前同事在自己跳槽后很快就升职了。于是开始对自己跳槽的决定难以释怀。所谓“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总希望下一个单位会比原来更好。不过,高位、高薪绝不是频繁跳槽的必然产物。据统计,一半以上跳槽的人都觉得现在的单位没有以前的好。

方法二:劳逸结合

当你觉得跳槽的问题压得你喘不过气,放过自己吧,利用休息时间到郊外远足,通过回归大自然来放松自己紧张的情绪。实在抽不出时间的话,最简单的方法可以听听自己喜爱的音乐也能舒缓一下情绪。

方法三:重新寻找失落的激情

在跨入职场之初,干劲十足、激情高涨,但半年时间不到,感觉到自己与机器人一样,有一种被掏空了的感觉。再加上很少得到上级的表扬,这样就很容易会有一种无助感,从而导致工作情绪低落。每一次工作中出现的不顺心,有人会鼓励自己换个工作环境,然而每一次的跳槽结果,都会使自己的情绪出现一阵低落,陷入恶性循环。想办法帮自己找回工作激情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