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小伙高温下加班死亡 过劳死离我们有多近?

2013.06.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安庆谢德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员工李哲,大学毕业没多久,因长期加班,经常向同学称自己将会“累死”。6月17日,当晚在家中再也没有醒来。该事件引发网友热议,加班也被年轻人反感起来,下面提供绝不加班的8条法则。

大学毕业上班才八个月,因工厂经常性加班,最长时间每天上班12小时,安庆谢德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员工李哲,经常向同学称自己将会“累死”。6月17日,在高温下连续上班12小时后,当晚在家中再也没有醒来。

据李哲的同学介绍,李哲每个月能拿到3500元左右的工资,但他却喊“受不了”,工作太累,工厂经常安排加班,每天加班两到四个小时是很正常的,最忙时一个月只给休息一天,这3500元的工资包括了所有的加班费。

针对小伙加班12小时死亡事件,也让不少网友纷纷感慨起来。

钢柔并济:12小时正常!赶货时3个月不休一天!好在那时18、19岁,身体好还能顶,没死!可那时的身体已是超负荷透支了!中国人就是这样的奴性,一年四季忙过不停透支自己的生命去换取一点点可怜的报酬!可怜的中国劳苦大众!

蚂蚁观察:愿悲剧别再重演!面对不绝于耳的过劳死,一是大家加强自身劳动权益的保护,永远不要忘记法律的权利或权益的争取;二是加强对违规违法企业的教育与处罚。

飞雪:现在被动加班已经成为常态,你不加班完不成业绩,不加班就完不成考核,不加班就拿不了全薪,不加班你就得喝西北风,世事如此!

用人单位加强防暑降温

高温袭来,叮嘱企业多加强防暑降温的措施,并且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同时必须足额发放高温费。另外,还提醒用人单位,高温时段,企业必须合理安排职工工作时间和班次,尤其要调整好高温、露天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和作息时间,严控加班加点。

劳动部门提示劳动者,执行标准工时的企业,职工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不超过40小时。企业必须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天。企业安排加班应与工会、劳动者协商,不得强迫劳动者加班。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一般不得超过1小时,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最长不得超过3小时,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

绝不加班的8条法则

加班这个问题,很多上班族都遇到过,以前被认为是拼搏努力的表现,如今却被年轻人所反感。下面,就告诉你绝不加班的8条法则。

1、固定你的工作流程把下属汇报工作的时间,头脑风暴时间,或是监督工作进度的时间,都固定在每天的某个时段内。这样就不会有人时不时来打断你的工作。而这个固定的时段,完全可以过得轻松一点,加点茶和点心。

2、明确职责在你着手做一件事情前,首先要问这件事是否属于你的职责范围。很多上班族因为不愿意为这些“小事”多费口舌,而无端增加了自己的工作——记住,抱怨没有错。

3、适时离开记住“过劳死”这个词已经成为上班族可以选择的一种死亡方式,不要让它成为你的墓志铭。如果你因为按时下班而感到内疚的话,可以通过下班后作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抚平这种情绪,比如去看望父母,做志愿者,或者照看小动物。

4、知道自己何时效率最高很多人都在早上的时候工作效率最高,可如果你的生物钟稍微靠后了一些,不妨晚一点去吃中午饭,趁办公室里的安静状态,进行工作。

5、按计划行事每天列一个日程表,列出写邮件、打电话的时间。人们习惯于确定开会的时间,但对于自己一整天的工作却缺少具体的时间安排。如果觉得开会比日常工作还重要,那么只会造成各种阻碍。

6、必要休息正处在工作的惯性当中,却要休息,看似违反常规。但人能保持的高效工作时间,每次都不会持续超过1小时,所以剩下的时间你虽然在工作,但效率一般。如果你选择适当的休息,并且给同事和自己都倒点喝的,算是利人利己。

7、计算每天省多少时间把你想要回家的时间确定下来,然后在网站上下载一个“该回家了警报器”,可以协助更好地达到目标。

8、锻炼身体按时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可以避免你请病假,这样你也不用休病假回来发现文山会海正在办公室里等着你。有数据表明,不到48%的上班族每周做足够锻炼,而值得提倡的锻炼时间是每周不少于150分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