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2013年应届生求职简历十大盲点

2013.06.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2013年应届生由于缺乏简历制作的经验,在制作简历的时候不免都存在很多的盲点,例如,内容庞杂、形式混乱、贪多求全,恨不得把所有的事情都写上,结果,大杂烩,反倒让人搞不清楚究竟应届生究竟想表达什么。那么应届生在制作求职简历的时候,有哪些盲点是绝不能犯的呢?

2013年应届生由于缺乏简历制作的经验,在制作简历的时候不免都存在很多的盲点,例如,内容庞杂、形式混乱、贪多求全,恨不得把所有的事情都写上,结果,大杂烩,反倒让人搞不清楚究竟应届生究竟想表达什么。那么应届生在制作求职简历的时候,有哪些盲点是绝不能犯的呢?

1、简历内容过长

简历不够简明扼要,趣味性与相关性差。一个人要看成百上千份简历,可能会认为任何超过一页的简历都显得太长。制作简历的是时候要杜绝文字太多,冗余罗嗦,叙述过于繁琐,本可以用一两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事而用五六句话。

2、 简历内容过短

不少应届生认为自己没任何的工作经验,也没很好的实习和社会实践经历,所以简历上没什么可写,于是就让简历空空如也。对于应届生,哪怕你没任何的实习经历,但是你可以把自己教育背景、主要的专业课程以及专业技能等写进简历中。这些因素在简历中都是可圈可点的。简历内容过短会让面试官无法判断你的能力,没法做出正确的评价。

3、重点不突出

对于应届生而言,阅历少、经验不足,但至少教育背景会是一个亮点。在面试中发现,有的应聘者只言片语带过自己的教育背景,甚至将本科教育经历和硕士教育经历写在一行,很难发现是研究生。其实,企业对于应届生的考察,并不是特别重视社会经验,关键在考察应届生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沟通能力和严谨程度。所以应届生在制作简历时要重点突出HR最感兴趣的。

4、瞎编简历

同一件事情,从不同角度可以进行不同描述,表达不同的目的。经历是可以挖掘的嘛。问题是,挖掘不等于编造。倘若是编造,没吃过猪肉,看过猪走路,也可。但连猪走路都没见过,却编猪走路,岂不是瞎编?

5、简历版面过分压缩

段落与段落、语句与语句之间写得太密,影响美观,不易阅读。要将该空格的地方留出空隙,不要硬把两页纸的内容压缩到一页纸上。

6、过于完美

简历写得太完美无缺,以致于HR怀疑是否出自于你自己的手笔,进而怀疑你的能力。因为对于一个刚进职称的应届毕业生,制作一份过于完美的简历,那是不现实的。

7、错别字及语法错误

错别字与语法错误通常使人认为你缺乏取得成就的最基本技能。当然,错别字多的人不一定不能取得成功,但错误多而又不请别人替你检查则是另一回事了。在高级职员和专业岗位上语法错误是不可以接受的。

8、简历不属实

不要在简历上写自己具有某种专项技能和特长而实际上却不具备。如果你的技能水平只是一般般的话,你最好就写略懂,绝不要写精通,因为但凡面试技能类的工作时,HR都要求应届生们进行现场操作演练,不要在简历上自己具有某种专项技能和特长而实际上却不具备。一旦实际操作后,所以的真材实料都出来了。

9、未写求职方向

应届生在一份简历上把求职方向写成几个,HR会认为应届生没有明确的求职方向说明,也不好判断该应届生适合做什么。

10、哗众取宠

使用大量不符合简历的格式,堆砌词句、材料及不恰当的装饰,难以让HR接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