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美容师跳槽规划应谨慎三点注意事项

2013.06.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虽说美容师跳槽已成为“家常便饭”,但是作为一名初级美容师如果刚出来五年内频繁跳槽,这将有可能影响到未来的职场身价。所以美容师跳槽规范应注意哪些事情呢?

美容师跳槽规划应谨慎三点注意事项

虽说美容师跳槽已成为“家常便饭”,但是作为一名初级美容师如果刚出来五年内频繁跳槽,这将有可能影响到未来的职场身价。所以美容师跳槽规范应注意哪些事情呢?

美容师跳槽注意事项

1.现状分析理性分析自己以往的职业表现,哪些是得到上司认可,让自己觉得有成就感的部分,哪些内容是自己喜欢和擅长的;分析自己在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是人际关系没处理好,还是某些工作内容不喜欢;列出不喜欢的部分和自己人际关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行业发展的看法等等。分析应该是客观和理性的,分析有助于让你看清楚自己的现状。

2.在制订跳槽目标的时候,应该注意在以后的职业中避免一些不可以改变的问题,把握扬长避短的原则来制订目标:包括具体应该从事什么样的职位,选择哪些行业,可以进入什么类型的公司等等。在确定跳槽目标的时候,你可以分解自己的目标,不应该追求完美。

3.主动行动光有现状分析、有想法和理想还是不够的,成功的改变还是在于理性的行动。改变必然会面临一些新的挑战和困难,如果能在面临一些不熟悉的行业和职位的面试有一些好的表现,就需要你有改变的勇气。在面临短暂的拒绝时,能不气馁。并且能有策略的准备自己的相关求职技能,包括相关的培训,简历、面试技巧等等。

美容师跳槽前的必做事情

一、留有余地

当美容师跳槽到另一家美容院时,其离职原因很多,比如和同事关系不如意,上司领导不器重或者薪水不令人满意等等,但是无论是哪种原因,你也不要因为要走就把关系搞得一团糟,因为这样会对你以后的职场人际关系将是有害无益的。

所以,不妨在辞职的那天,向所有人表示感谢,即使曾经你们因某种事情到现在都没有沟通的同事。人生之路还很长,我们也很难断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和原单位同事接触,因此在你离职前,尽量和原单位同事、领导保持良好的关系,这样留有余地的做好我们跳槽前的准备工作。

二、珍惜你的人脉

很多美容师跳槽后,就认为没有必要在和原公司的同事领导联系,其实这样做你失去了以后未来职场人生中的重要人脉。一份工作做了一段时间,难免会遇上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临走时,可以把她们当成你重要的人脉资源,这就你将来职场道路上增添一份宝贵的财富。

或者,我们可以在离职前收集公司同事的联系方式永久保存下来,这不仅壮大了我们的人脉资源库,同时也有提高了跳槽的成功率。

三、提前进入求职状态

一般提出离职后,最快一个星期或者一个月时间才可以走,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公司人才的配备,这时美容师们也可以提前进入就职状态。

美容师在准备求职时,首先要准备的是一份简历,然后找准求职渠道,比如138中国美容人才网,它是美容行业的专门招聘求职的网站,很多美容行业人士都在上面寻找工作。找好相关求职渠道后,美容师也不要盲目发送简历,一定要认真仔细看清招聘信息的要求,避免陷入求职陷阱。

如果一些美容师觉得自己辞职后还不是那么快想找工作,这样你可以适当去充电一下,学习点新技能而进行的横向调动,这样还可能转行你一直感兴趣的不同职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